单行道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00|回复: 1

【纪念蝎子】【碎片之】《书枷》大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1 09: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From: Peta
Last Edit: 2005.07.12
=================================
孟伟是个文学青年,写的东西屡屡被拒,最后为了不让自己混到街头行乞的地步,决定去卖身。结果他的某个恩客居然是个书商——刘永非。
刘永非认真的看过孟伟的稿子,觉得有畅销的潜质,于是悉心指点孟伟,并决定出版孟伟的小说,并同时包养了孟伟。
在前期炒做的时候,孟伟不小心把这本书的名字和作者透露了给外人,于是引来了另一个书商——柳志远的觊觎。
柳志远和刘永非是竞争对手。他不但看上了孟伟的书,也看上了他的人,于是开始和刘永非抢孟伟。
最后孟伟的书还是从刘永非手里出版了,刘永非用了一切的方法包装孟伟,让孟伟一炮而红,书卖了很高的量,还上了排行榜。但是经历了三个月的畅销期之后,孟伟的书开始走下坡路,慢慢的在市场上沉寂了。
而这时候,孟伟开始写他下一本书,并决定在三个月后出版。可是,他的第二本书并没有象第一本那样热卖,在市场上反应平平。
同时,柳志远抓住这个机会,游说孟伟离开刘永非,来到自己身边,但被孟伟拒绝了。
某一天早上,孟伟打开新荡网站,突然发现了他自己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娱乐和文化版头条上,上面有一张他以前做男妓的照片
一时间他的名字出现在各个地方,刘永非为了平息谣言,带着孟伟积极辟谣,但关于孟伟的谣言并未平息,甚至还越传越大,一时间真真假假,指责孟伟的,支持孟伟的,什么都有。
孟伟一直怀疑柳志远,怀疑是他因为求爱不成而造谣,不止一次的跟柳志远闹翻。
孟伟某一次吃饭,突然听到有一桌人在讨论他,其中一个人是刘永非雇的枪手。他才知道原来自己的事情全部都是刘永非为了重新炒做他而计划的。
而同时,孟伟的第二本书冲上了排行榜第一名,孟伟终于明白了,自己在刘永非的眼里,从来没有高过一件商品。
在柳志远的鼓吹下,孟伟决定和刘永非解约,到柳志远的旗下写作。
但是和刘永非摊牌的时候,刘永非的告白却让孟伟心软了,心甘情愿的留在刘永非的身边。
毕竟,他还是爱着刘永非的,孟伟提起笔,写了这样一本书——《书枷》
在新书发布会上,他大方的回应了媒体的所有问题,并将自己和刘永非的恋情宣告天下,让这本书上市第一周就冲上了排行榜的第一名。
发表于 2010-7-24 11: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的心里,一直惦念着这本书,能在这里看到大纲,也算黄天不负有心人。祝蝎子大人在天堂一起都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单行道-

GMT+8, 2024-4-28 14: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