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25|回复: 0

【纪念蝎子】【碎片之】海上烟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18 07: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还有这里没有填。”  
金发的彪悍帅哥笑咪咪的指了指房间申请表中间那块显眼空白的地方。
“是否单身……喂,你们管的会不会太多了点啊?问这么私人的问题。”
单身与否,这明明是最私人的问题,我从来没想过住店的时候也要填写这个东西。
“这里经常会有人来问住客的感情情况,以防万一嘛。”  
帅哥耸了耸肩,熟练的从电脑里调出住房情况。  
“现在只有混合房了,要吗?”  
“喂,我打电话的时候明明还有单人房啊,你再查查……”  
我的话还没说完,身边的阿林已经把申请表递给了那个金发帅哥。  
“混合房也没什么啊,再说那么便宜。”阿林双手“啪”的一声合十,“拜托拜托,给我们一间风景好的房间,要看得见港口的那种哦!”  
帅哥拿过那张纸,低头飞快的浏览了一下说:“很难办啊,现在房间那么紧,还有很多人在等着换房……”他抬起头对阿林暧昧的笑了笑,“不过,正好306号马上会有两个人退房,我留给你吧。”  
这么好康的事情……我抬起头,眼睛正好看到帅哥手上的那张纸。\  
霍巴特灿烂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照得那张纸和阿林的脸庞一样薄薄的镀了层金。  
纸的那一面没有填很多字,但是有一个大大的“SINGLE”。
哇咧,旁边居然还给我画上一颗心咧!  
这个花心混蛋臭阿林!
我不喜欢跟别人住一间房,即使是一个晚上也让我觉得难受。  
我讨厌陌生人的呼吸,讨厌陌生人的睡相,更不喜欢我睡觉的房间里有其他人走来走去。  
当初决定和阿林一起旅行的时候,他就说:“真难得,你这么龟毛的人居然还想当个背包客。”  
结果我们还是一起踏上了旅程。  
阿林说,跟我一起睡的感觉很好。  
而我觉得跟阿林住一个房间的感觉还不错。  
但这并不代表我也得接受一个房间里面还有其他人的事实。  
我站在306号房的门口,看着里面简陋的上下床,四处堆放的背包,茶几上没吃完的薯片袋,还有歪七扭八睡在沙发上,穿着比基尼的陌生女孩。
“阿林,走啦,我不要住这里。”我转过头,握紧了口袋里的钱包。  
虽然交了钱,但还没入住就退房,再加上前台还算好说话,也许还能拿回不少房钱吧。
“喂!木头!”阿林扔下背包,一下抓住我的手,把我拉到窗前,“其他旅店可找不到这么好的风景了!”  
这间房的窗口正好看到港口,而港口里,一艘豪华邮轮正在缓慢的靠岸。  
阿林满足的叹了口气,趴在窗台上,看着那艘足有五层楼高的邮轮。  
邮轮上龙飞凤舞的刻着“Virgin”几个金光闪闪大字。  
从这扇简陋的窗口看过去,甚至能透过船上的窗口看到里面豪华闪亮得让人睁不开眼的装饰。  
“如果是夜晚的话,船上的灯都亮起来会更美吧。”阿林着迷的看着那条船,“五星级的豪华邮轮啊,如果能坐一次它就好了。”  “附近的便宜旅馆,只有它家这个角度能清清楚楚的看到这艘船。”阿林转过头看着我说。他细长的眼睛半眯着,带着一丝希冀,“拜托,今天就睡这里吧。明天它就要开走了。”  
“你的梦想…… 还真实际呢。”我摇了摇头,转身向我们的床走过去,“真是,我最讨厌住这种房间了,还要自己铺床。”  “啊,对了,顺便帮我铺个床。”阿林的话音刚落,原本在他怀里的床单就落在我的头上。
原本睡在沙发上的女孩睁开眼睛,正好看到我的样子。
看着她辛苦忍住笑的样子,我愤恨的抓下头上的床单。  
真是,这就是我讨厌跟别人住一起的原因,如果是在外面,起码我还可以走掉。  
而现在,我只能老老实实的去铺床,我不想睡没有床单的床铺。  
我猜阿林似乎早就知道处女号会到霍巴特,不然我们不会一天一夜没休息的从墨尔本赶到这里。  
体力透支的时候睡这种房间其实也还能忍受,因为我已经没有体力再去抗议了。
几乎是刚刚洗过澡我就倒在床上,而阿林则一直在窗前看着那艘船。  
我去洗澡前问阿林,那艘船有什么特别的。  
阿林说:“人嘛,总该有点兴趣。”  
他说这话的时候,头也没有回,只是看着那艘船。  
他是真的喜欢那条船吧。也是,就算是我,看见那艘美轮美奂的海上宫殿也会动心,只是不会象阿林那样狂热罢了。  
其实有兴趣是件好事,起码过的很充实。而我这辈子,会对什么狂热呢?  
当初决定出来自助旅行,或许也是怀着这个想法。  
门响起来,我听见脚步声在屋子里响起来。  
大概是阿林洗完澡回来了。  
我翻了个身,看着眼前斑驳的墙壁。  
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以前睡在这张床上的人的留言,而我却看不清。  
现在对我来说,那些字母就像心理医师手上的怀表,转来转去,催我入眠。
背后有人把我往里推,硬挤进这张连一个人睡都嫌小的床。
我虽然昏昏欲睡,但还能分辨出来那是阿林。  
热水的味道从他的皮肤传出来,渗透进我的背,象泡在热水里一样舒服。
阿林在我的耳边好像说了一句什么,但是我听不清楚。  
我只是在想,完了,这回人人都知道我们什么关系了。
算了,反正就住一个晚上而已。  
只要睡的沉,其实睡一个小时和十个小时并没有什么分别。  
我被背后的凉气冻醒过来的时候,找到自己睡前放在枕边的手表。  
才不过睡了三个小时而已,我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才发现原本睡在背后的人已经挪到了窗外阳台的椅子上。  
他的黑发在阳光下闪着淡淡的红褐色,说不上好看还是不好看,我只是头脑一片空白的看着阿林的头发。  
所谓没睡醒,也就是这种状况吧。所以一直到突然出现一个庞然大物挡住我的视线的时候,我吓得差点从床上蹦起来。
没蹦起来的原因,是因为头撞在了上铺的弹簧上。  
“喂,林,你的同伴真可爱哎!”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来,眼前的人蹲下来,展现出一张帅气的白种人的脸。  
“吉米。”他伸出手,眯着眼睛笑,甚至可以看到他眼角的笑纹,“你叫什么?”  
我想了半天,总算想起了他的脸。  
他是那个前台的帅哥服务生。  
阿林真是有本事,不到三个小时,居然把前台给搞定了。

2.
我没想到,贫穷到要在小旅店打工的吉米,居然自己也拥有一艘船——里奥纳多号
确切的说,那里是他的家,虽然船舱小得只能容的下三个人,又是木头造的。
停在处女号旁边,就像在君悦酒店旁边的活动铁皮屋一样简陋。
但里奥纳多号毕竟是一艘船。  
阿林很兴奋爬上了船顶,我不知道他是由于上了吉米的船,还是因为可以近距离的看处女号。
“生蚝这种东西,还是要刚捞起来的才好吃。”
吉米拿着小刀熟练的掰开一个生蚝,撒上刚挤出来的柠檬汁,从船窗递出来放在我面前笑着说:“就算再怎么用冰来保鲜,都没有刚刚从海里捞上来的新鲜有活力。”  
里奥纳多号太小,如果占用了它的船舱当厨房,那就连我坐的地方都容不下了。
由于吉米坚持要给我们尝尝当地的海鲜,所以我只好坐在港口的木栈上,看着他拉起原本泡在海水里的渔网,里面养着他早上出海打回来的生蚝。  我有些尴尬的接过吉米递过来的生蚝,放在嘴前不知道是该吃还是不吃好。
虽然这东西很好也很补,而且贵得不得了,可是这个东西吃多了,搞不好比伟哥还管用。
我抬头看了看坐在船顶上喝啤酒的阿林,他还在着迷的看着他的处女情人。
我相信,吃了伟哥后还要一个人解决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事情之一。  
“喂!林!下来吃东西了!”吉米抬手砸了砸船顶。  
阿林转过头,看到我手里的生蚝,长手一伸,就从我手上抢过那只生蚝,仰头倒在自己嘴里。  
“吉米!你从哪里打上来的蚝?我还是第一次吃这么棒的生蚝!”  
阿林从舱顶翻下来,坐在我身边,啧啧有声的把生蚝壳扔给吉米说:“我还要。”
“喂,阿林,你别太贪心了。”我有些不好意思,“而且这种东西也太补了。”
“有你嘛。”阿林毫不在乎的搂住我的肩,“再说别看我这个样子,我也很会做料理呢。”
什么叫“有你嘛。”……
这算告白吗?我一下僵在原地,这个生蚝不是那么管用吧。  
更何况,还是当着一个陌生人的面。  
而阿林似乎没有注意到我的窘态,拍了拍里奥纳多号,笑嘻嘻的说:“喂,吉米,等下我再让你尝尝什么叫美食。”  
如果说我跟阿林一起旅行,除了晚上冷的时候能找一个人取暖以外还有什么好处,大概就是饿的时候他会变魔法,来满足我的味觉。  
能用吉米少得可怜的几样的西式调味品做出让人食指大动的中式美食,大概也算是阿林的魔法之一。  
把蒜头捣碎调汁,倒入空的一半放入平底锅当作铁板一样加热。然后用烧开的蒜蓉汁浇在生蚝上。  
香味吸引了码头上其他的游人,甚至还有从邮轮上下来游玩的人。
两三个小时而已,吉米那满满一网的生蚝就被人以高价一抢而光。  
“下次住店,我来付钱好了。”阿林端着一盘生蚝坐在我身边,满足的拍了拍自己的口袋。  
“嗯。”我点了点头,从盘子拿起一只生蚝吞下肚。  
“我还以为你不吃这些东西呢。”阿林笑咪咪的伸出手,擦掉我嘴边的蒜汁。
“霍巴特的生蚝,不是号称天然伟哥吗。”我靠在椅子上,看着里奥纳多号,“一个人吃这种东西,太可悲了。”
“嗯?”阿林似乎怔住了,随即把盘子往我的怀里一塞,开始哈哈大笑起来。
很好笑吗?我耸了耸肩,又丢了一个生蚝在嘴里。
阿林调的蒜蓉汁,味道并不太重,蒜蓉的香味恰好掩盖了生蚝原本拥有的腥味。不像中国餐馆里那样将生蚝烤熟,从而保留了他的营养和鲜味。
难怪那么多人要来抢阿林做的生蚝。  
如果是两个人吃的话,我也会爱上这种味道的。
夕阳慢慢的拢在我们的身上,把我们的影子拉得细长细长。
我想,有时候幸福也不过如此而已,靠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享受他施的魔法。
但我没想过,阿林的幸福是什么。  
我靠在阿林的身边,没有发现他搂着我的同时,眼睛仍然离不开那艘处女号。
我忘了阿林说:“人嘛,总该有点兴趣。”  
阿林硬的很快,我没想到生蚝对他的作用这么大。
然后他在船舱里,抱着我对吉米说:“喂,金毛猩猩,船借我用一下。”
吉米虽然很帅又是金发,但他的彪悍身材,比阿林足足大了三个号。
而我更不敢相信吉米居然真的乖乖把他的船,不对,是心爱的家让了出来。
我推了推阿林,不好意思的说:“你疯了?回房间搞啦……”
“拜托哦,我们住的是多人房哎。你是要在那里做吗?”阿林毫不掩饰他沙滩裤里的一柱擎天,坐在椅子上奇怪的看着我,“我是无所谓啦,不过先声明,我不要去厕所搞,那里很没情调。”
拜托,这种事情是可以在别人面前说的吗?我无力的垂下头,听着阿林毫无羞耻心的说:“走啦,金毛猩猩。拜托,两个小时就好。”
我一听立刻抬起头来,脱口而出:“两,两个小时?我会死的……”
“如果是林的话,应该很快活吧。哈哈!”吉米大笑着,似乎丝毫不介意我已经开始火烧火燎的脸。
“喂,快滚啦。”阿林眯起眼睛,手不安分的伸到我的裤子里,“我家木头不喜欢给人家看他做的样子。”
“阿林,你别开玩笑了。”我一边挣扎着一边绝望的想。
难道如果不是这个原因,他就打算当着一个才认识不超过六个小时的家伙上我吗?
哦,神啊,我沐穆的要求不高,只求你给我一个有廉耻的男朋友吧。
搞得痛快淋漓的时候最讨厌有人不知好歹的打扰。
阿林换到第二个安全套的时候外面突然听见有人在敲舷窗。
很绅士,轻轻的,但却十分有耐力的持续着,让我们怎么也忽略不了。
我推着阿林说,“喂,去看看啦。”
阿林□着揉着我的两颗蛋说:“不要,你叫嘛,告诉他这里勿搅扰啦。”
虽然我被阿林的手搞得眼冒金星,但还是听明白了这只死福建狼的话。“要叫你自己叫!”
我咬着唇,扭过头去,理也不理他。
最后阿林也实在受不了那持续不断的敲窗户声,随手拿了一块毛巾扔在我身上,然后一把推开舷窗说:“干!吉米,你有完没完!”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吗?”一个沉稳的男声说。
“你说咧?哪位啊,有事快说,没事老子还要去忙。”阿林不耐烦的说。
“那我就直说了。”男声不紧不慢的说,“我是从处女号过来的。我们总裁很喜欢你做的生蚝,希望你能够上船服务几天。”
阿林原本因为不耐烦而不断抖动的身体突然僵住了,船舱里突然寂静下来,一丝声音也没有。
“呃……”男声似乎有些尴尬,清了清嗓子说,“报酬方面,一切从优……”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阿林突然兴奋的叫声给打断了。
“木头,木头,你听见没有,我们要上船了!处女号!豪华邮轮哎!” 他兴奋的转过头,又跳又叫,也不管是否这个小船舱容的下容不下他这么兴奋的举动,“喂!木头!你听到没有?!有人愿意让我们上船哎!我们要到船上去了!”
“我听到了,我听到了。”我扒了扒头发,一边拿毛巾捂着自己的下面一边坐在椅子上看着兴奋的阿林。
虽然阿林很少掩饰自己的情绪,但这么高兴的阿林,我还是第一次见。
他高兴,我也开心。
“事实上……呃……我只希望您一个人上船。”
我坐在椅子上,才看清那个男声的主人。
精明的脸,卑微的眼,恭敬又微微鄙夷的神情。
阿林转过身,皱着眉头指着我说:“你是说,他不能去吗?”
男人点了点头说:“对,总裁只希望您一个人上船。”
“如果我不答应呢?”
“你会答应的。”
男人卑微的眼睛微微笑着,似乎看穿了阿林对处女号的渴望。
“等到烟花放完,处女号就会启航了。”
“马上就要走了吗?”阿林转过头,看着我,又转过头看了看面前的男人,“真的不行?”
“真的不行,总裁只希望您一个人上船。”
“那……我……”阿林为难的看着我。
阿林精壮而□的身体紧紧的绷着,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他下面那根软软的耷拉在两腿中间。
看来他是真的很为难,为难到连□都没了。  
我和处女号之间,就这么难选择吗?更何况上面还有一只肯定没安好心的总裁。
我突然想起我之前的祈祷。  
神是这么一个奇怪的生物。  
他总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躲起来,然后在你最不希望他听到你的请求的时候实现你的愿望。
这个生物就像女人一样难搞,因为你还不能发他的脾气,否则会被雷劈。就像老爸念老妈的时候通常都会被罚跪搓板一样。  
我叹了口气,抓着地上的裤子说:“阿林,我们并不是非得一起旅行。”
我无奈的看着自己也已经软下去的那根东西,在阿林的目光中套上内裤,牛仔裤,还有背心和衬衫。然后,我慢慢的挪动脚步,向船舱门口蹭过去。  平常机灵得紧的阿林似乎呆了一样,站在原地,看着我一点一点的,离门越来越近。一直到我蹭到门口,打开了门,阿林还是一动不动。  
我转过头,看着阿林。他再不说话,我就真的只有离开这一条路了。我死死盯着阿林,一个字一个字缓慢而又清晰说:“阿林,我们并不是非得一起旅行。”  
阿林的眼神似乎有点受伤,湿漉漉的,看着我握在门把上的手。
我有点心软,也许是我太敏感,太过害怕受伤,才会这么伤害对方。
我的手有些微微抖动,握着门把却一直放不开。而阿林深深吸了口气,终于大步走向我。
他终于想明白了?我是该矫情一下,还是该直接扑到他怀里?我自觉自己像个文艺小说里的女主角,心情摇摆不定。  
“木头,你说真的吗?”阿林走到我面前,两手扶上我的肩。然后,在我还没回答之前,他用他诚恳而黝黑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我的眼睛说,“好吧,木头,我希望……”他抽了抽鼻子说,“你下一个旅伴,不会象我这么差劲。”  
然后他紧紧的将嘴唇贴在我的额头上,在我的耳边说:“谢谢你,木头。那我上船去了,有缘我们再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单行道-

GMT+8, 2024-4-28 02: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