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23|回复: 2

【The Sooth同人】The Clotho(1~2·待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6 14: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阿鬼 于 2009-8-6 14:12 编辑

标题:The Clotho
区域:危险的真实-The Sooth(小说同人)
配对:Sean/Lindsay
等级:G
备注:只是一些妄想,他们不属于我……


一、

  排风扇“嗡嗡”的振鸣声隔着外墙也隐约可以听见,反倒是微微有点凉意的屋内,安静得只剩下鱼缸里泛起的泡沫声响。盘腿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百无聊赖地在终端上翻着电子杂志,但实际上就这么两三页的内容,他已经来回地点了半个多小时。

  “我说,”伴随着一声掩饰性的轻咳,Sean像是无法忍耐似得把终端丢到茶几上,“你就不觉得无聊吗?”

  听到声音也丝毫没有抬头的打算,Lindsay仍专注地在书上记录着什么,直到对方仰头发出快被掐死般的哀嚎……“你的亲密女伴们呢?我不介意你去其它房间里打上几个小时电话。”Lindsay合上手里的书,有点头痛地打断噪音源。

  “说什么?难道告诉她们‘嘿,Baby!我被困在一个鸟不拉屎的破卫星上,你能想象吗?这里连营业到十点的餐厅都没有!’。不、不……我可没打算成为晚餐时间被拿出来调侃的笑料。”摆手摇着头,Sean并不觉得那是个多好的提议。

  “给我们的飞船来次全身检查是Ann的意思,更何况凭你刚才的发言,就绝对足够让这里的旅游部门把你列进黑名单。”将几乎每个房间都会摆上一本的旅游线路小册子丢给Sean,Lindsay提醒他这个极易被大部分人遗忘的事实——菲斯迪•N94地区早在三十多年前已经是这片星域著名的旅游胜地,只不过它适合的是那些渴望度过一段平静、有规律的农家生活的人。

  但显然对着小册子封面上的宣传语嗤之以鼻的家伙并不这么认为:“我怀疑当地的公务员尽是些喜欢坐在办公桌后、对他人生活指手划脚的老头子。什么永远的天堂?他们以为自己是卖墓地的?!”

  “既然你觉得这么无聊,为什么不干脆和Rily他们一起出去走走?”不理会对方的抱怨,Lindsay只想尽快结束这段谈话,“连Zhang都说要带Imo去看看卡尔西南垂钓场。”

  “垂钓场就在他们去修理厂的途中。真搞不明白只是和厂方核对检修清单而已,干嘛要那么多人都去?”

  “大概他们四个比你早意识到,找点事做总比待在屋子里发牢骚强?”

  “嘿,我可没在发牢骚。我只是……Umm,‘植被生态环境导致的生物链破坏特征’?好长的书名!话说回来,它讲什么的?”抗议的瞬间被Lindsay拿在手里的浅褐色封皮所吸引,Sean移到沙发靠近矮柜的这头,歪着脑袋指着书背上那串小标题。

  “不会是你感兴趣的内容,除非……”

  “恩?”

  “除非你变成真的蜂蜜先生。”

  “Lindsay!”

  “你还有什么问题?”

  面对侧过头、故意冲着自己发出疑问的男人,Sean还来不及反击就被突然打开的大门,及门外传来的热闹笑声吓了一跳。“难道没有人来表示一下欢迎?”第一个冲进房间的是戴着米色草帽的Ann,她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红晕,“我有个意外惊喜要宣布。”

  “修理厂提前完工?我们今天就可以走了?”

  “Bu~Bu~!回答错误。提起完工,呃……准确地说检修时间要比我们原本预计的要久些。那么Lindsay,你的答案呢?”

  与走进门的妹妹对视一眼,被点名的男人在回答前稍加考虑:“你们找到新的度假项目?”

  “算是有点接近。现在公布正确答案——你们知道嘛,这里居然有直接到S626地区的定期航班,我还以为为了保持这里的生态,只有通往航口的一条线路呢!”

  “等等,S626?”

  “对,对!就是有‘菲斯迪交易中心’之称的S626。”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Ann根本没意识到坐着的两位男士满脸迷茫的神情,“据说那边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而且我对他们的零件市场早就耳闻已久了~~!”

  “还有最大的宠物市场哦!”不甘落后似得,抱着Imo的小女孩也兴致勃勃地宣布着她所听到的情报——尽管那也是一小时前她才知道的。

  思索着这次行程是不是代表他们船上会再多几只小猫或小狗之类的生物,Sean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倒是Lindsay率先提出了关于“我们什么时候出发?”的问题。

  “好吧,我们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双手交叉在胸前的棕发女机师有些为难地撇了撇嘴,“好消息是最近他们在搞促销活动,从这里到S626的机票买二送一。由于Abby不在我们正巧六个人,于是非常完美地能省下两个人的费用。”

  “那么坏消息是?”出于对自己好友的熟知程度,Sean清楚下面才是重点。

  “我们刚到菲斯迪•N94的时候就听说这里想加强旅游业的开发,而S626和N94都是这颗纯水质表面卫星上的巨大人工岛屿,所以当地部门就想试行某个怀旧方案。”

  “怀旧?”

  “超级豪华大游轮!怎么样?有没有突然回到几千年前的感动?”

  深深吐出一口气,Sean仰脸对上好友的蓝色眼睛:“你不会想告诉我送的二张是船票吧?”

  “Yep。”

TBC...
 楼主| 发表于 2009-8-6 14: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
  
  “爸爸,快点快点!”

  “Peter,你跑慢点,当心被绊到。”

  “我才不会呢!啊,真的有游泳池耶!那边还有滑梯……”

  “慢点。”


  小孩子的笑声从甲板的不远处传来,显得有点狼狈的父亲只能紧随儿子身后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扮成红发小丑的工作人员,不失时机地向年幼的小旅客及女士们分发着汽球和冰淇淋。原先安静得有些可怕的顶层甲板,在大厅的紧急救生解说结束后突然热闹起来,可能是大部分游客想在回房休息前,先把船长致辞中重点介绍的几个地方好好地参观一下?!

  提出这个猜测的男人坐在离船首有一定距离的水果吧前,蓝白间隔的遮阳伞下是漆成鹅黄色的桌椅,走道另一侧的吧台被整个设计成巨大的橙子状,而与这种温馨家庭氛围极不协调的家伙正翘着金属制的靠背椅、大咧咧地把脚搁在桌子上,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为什么听上去你很熟悉这艘船的工作流程?”发问的是坐在同桌的长发男子,边用手指点选着菜单上的介绍,他边漫不经心地揣测着,“还是你在出发前就已经有幸认识某位服务于这艘游轮的神秘女士?比如性感的魔术师之类的?!”

  “真不明白你到底怎么看待我的,总觉得其中存在很大的误解啊!”

  “运气不佳的蜜蜂先生?”

  “喂!”表达不满的同时,对同伴微微弯起的嘴角他只能默默摇头。咕哝着只有自己听得清的句子,他侧过脸仰起头望向遮蔽物以外的空间,伸手推起脸上的墨镜,没有褐色树脂的阻隔,蔚蓝色的天空显得特别清澈,白色棉絮状的云随意地点缀在上面,直到偶尔有风吹过将它们打乱成别的形状。

  “我说……”收回视线,似乎对长时间的等待已经有点不耐烦,“Lindsay,你还没选好喝什么吗?”

  “再等会儿。”

  “这里的东西有这么让你难以取舍嘛?!恩?”终于恢复了正常的坐姿,他凑近被叫做Lindsay的男人且试图抽走他手中的菜单,却在被对方阻止的下一刻发现自己的同伴似乎并不单纯地在选择饮料而已,他不禁露出一丝苦笑:“我们只是来度假的。”

  “是谁说紧急救生解说太无聊,完全没有参加的必要的?!那至少我还是得了解一下船上的基本结构和功能,我可不像某些人能有业内人士带着参观啊。” 把自己想要的资料保存完毕后,Lindsay收起压在菜单下面的终端,“我只是拷备了点类似于内舱地图、基本介绍之类的对外数据。话说回来,他们的安全措施实在不怎么样!”

  “没有什么神秘人物,OK?!‘怀旧游轮旅行’这种项目地球上也常年会有旅游公司推出,我只不过小时候曾经参加过几回而已。像这种主办方会尽量与历史记录保持一致的枯燥活动,不管游轮的大小有何不同,还是对外的宣传如何别具匠心,他们的‘注意事项’十之八九是完全相似的,比如用地毯颜色划分不同的舱体区域,楼层越高的娱乐项目也通常越需要正装出席,每个路口都会有一串字符表示所在位置——当然这一般只有工作人员看得懂,但游客可以注意到以‘A’为尾号的地方,总会安置亲切的导向装置等等。”滔滔不绝的介绍最终在Lindsay的凝视中划上句号,受不了这种异样眼神的男人不禁挑眉发出疑问:“怎么?我应该没说错吧?!”

  “不!我只是实在难以想象你小时候的成长环境,Sean。”

  对于这样的答案Sean微微一愣,但随即他就笑着含糊过去:“那是因为你的童年太不平凡了吧?!呃,你快决定喝什么,我快渴死了。”

  抬手示意侍者过来,Lindsay把菜单丢给Sean:“我只要苏打水就可以。”

  “不想尝试一下水果芭菲之类的甜品吗?介绍上说这是他们这儿的特色,还打了五颗星,你看!”

  “什么时候你的喜好变得和Zhang一样了?不如你就点这个插着粉红色小伞的?!啊,我们要一杯苏打水,一份草莓芭菲。”不给Sean任何申辩的机会,Lindsay抢在他开口之前对戴着宽边草帽的侍者关照,“请给这位先生多加点草莓浆。”

  “草莓芭菲、草莓浆加量和一杯苏打水,好的,请稍候。”

  “等等!给我们苏打水和冰咖啡就可以了。”有些狼狈地叫住正准备离开的工作人员,Sean偷偷地瞪了Lindsay一眼,对方只回给他一个不动声色的微笑。

  无奈地别开脸,Sean漫无目的地扫视着来来往往的游客……每个人都被欢快的气氛煽动着,甚至有些人还与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勾肩搭背地高唱着当地的民歌。在这么大一艘游轮上,不同人的必然拥有不同的梦想——一次浪漫的邂逅?豪赌一场的放纵?或是见不得光的会面等等?!“Lindsay,你怎么会想到坐船?我还以为你会选择和Rily一起坐飞机!”目光停留在某位正与工作人员争持的红发女子身上,Sean顺口问道。

  “你以为我会喜欢飞机上那种空气混浊的密闭空间?”

  “但总比船要来得快,不是嘛?!”

  “我又不像女士们急于去S626地区大肆采购,像这种平稳的短途旅行,偶尔尝试一下也不错!倒是你,想重新体验一回童年的记忆?”

  “你觉得我有选择的余地么?” Sean苦笑地收回视线,“原本我还觉得Zhang可能会对游轮感兴趣,不过显然传说中的宠物市场对她的吸引力更大。于是剩下的唯一一张机票……看,我原本觉得你们兄妹不会想分开,但没料到你居然直接让给Stanley,早知道我就不那么早退出‘战场’了。”

  “你把我和Rily当成只有十来岁的小朋友?不想分开……我们感情是比较亲密没错,但毕竟都是成年人好吧?!更何况我可不想破坏我妹妹的幸福,要知道打扰别人独处的机会是会遭报应的。”

  “Rily的幸福?你妹妹——!等等,你是说Rily和Stanley?哦,不、不可能。”

  “Mr. Hazel,你太不关心你的团队成员了。”

  “……老天,这个消息实在是……”

  “对于你的钝感,我应该表示意料之中还是该好好地长叹一声呢?”略带揶揄的口吻,Lindsay伸手拍了拍Sean的肩头,“更况且——”

  “况且?”

  “你不觉得我们也很少能……”一声汽笛的长鸣突然响起、划破长空掩盖掉Lindsay的话音,没听清楚的Sean抬高音量询问对方刚才说了什么,但喝着苏打水的男人只是指了指纷纷涌向甲板右侧的人们。

  情绪激昂的游客们对着匀速收回陆地的白色登甲板大声议论着,之前他们就是踏过那片宽度可达四、五辆卡车同时并行的金属表面到达克洛索号上的,经过两个小时的休整与初步环境熟悉,人们终于听到了出发的信号。当海水顺应着涡轮的转动,在船体周围小范围地激荡着浪花,巨大的海上高楼用缓慢的速度离开停泊位,菲斯迪地区最大、也是最豪华的游轮终于鸣号启航。

TB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单行道-

GMT+8, 2024-4-27 21:5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