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繁华过后

【纪念蝎子】【文集之】双簧(论坛留言版)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1 03: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文集之】双簧(论坛留言版)

番外之执子之手

双簧

作者: peta

双簧番外 之 执子之手

“小姐,行李已经让阿生他们抬进去了,这个老爷交代……”
财叔穿着一身笔挺到僵直的司机服笑着说,脸上的皱纹都皱到了一起。
“小姐,老爷交代,要我们送你宿舍的。”
周姐刚要低头抢我手上的箱子,让我一闪身躲过了,
向前走两步,站到黑钢的校门旁边,我离着这两个人远远的说:“这个我自己提,你们不许跟着。”
阿尔柯的黑色铁皮车身亮得能当镜子照,亮铮铮的反着阳光晃花别人的眼,旁边有人走过,都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
真丢脸,幸好是周末,学生大多都回家了,不然被人知道我坐汽车上学,还要让佣人送到宿舍门口,一定会同学们被笑死的。
“哼,回去见爹地的时候就说你们送我到的宿舍不就好了。”噘了噘嘴,我提着小箱子就往学校里走。
注册的时候又不是没来过,我难道会迷路吗?可罗嗦的周姐还是追了上来。
“那……小姐,这是学校的地图,还有,这是夫人给的这星期零花,还有,这是银行的提款簿。夫人说,要是不够用的话,就到附近的洋行里去提。”
“好啦,罗嗦,我知道了。”
“小姐,那下周五……”
“我自己会坐车去码头,你们不准到学校来接。”
“啊?老爷说……”
“说什么说!我是小姐你们是小姐!走啦走啦,再拖下去要有人看见了。Bye!”
周姐似乎还不放心,天啊,她怎么有这么多事情要交代。我捏紧了绸缎的小钱包和那个小本子道了声别就往学校里奔去。
后面周妈似乎在顿足,哎呀!我抬头吸了口清新的空气,脚下跑得更快。啊!自由!我来了!
努力练钢琴拿奖跟爹地换来的到圣乔治来上学,啊!终于可以离开家住校了,自由的空气闻起来如此清新,让我忍不住抱着小箱子就在草地上转起圈来。
等跑够了转够了,我在同时也发现了一个很让我头大的问题。
那就是……我迷路了……
啊啊啊啊!!为什么来注册的时候会觉得这个学校很小呢?我展开手里攥成一团的地图,只看到了一堆线条,至于我自己在那里,完全没有概念。
拿着纸条看着空旷的校园,我硬起头皮提着小箱子向最近的一个建筑走过去。
天父啊,我诚心的企求你,为我安排什么工友老师之类的在里面,可以指点我一条明路吧。
阿门。
◇◇◇◇◇◇◇◇◇◇◇◇◇◇◇◇◇◇◇◇◇◇◇◇◇◇◇◇◇◇◇◇◇◇◇◇◇◇◇

转完这一栋建筑物都没有看到一个鬼影子,我终于相信上帝是因为我刚才不尊重老人而给我的一个试炼。
摸出脖子里镶嵌着十字架的项链,我双手合十坐在建筑物的台阶上祈祷。
“亲爱的天父,我为我刚才所做的而忏悔,这个周末回去,我一定向周姐和财叔道歉,绝对不说她们罗嗦。亲爱的天父,我向您保证,以后一定不向客人的茶里放醋,不把姐姐的花露水换成白酒,不欺负财叔的金鱼……”
还有什么呢?我皱起眉头想了想,似乎我最近也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了吧,可是天父显然还不原谅我,再看了看项链坠,按下一个小按钮。
里面一边是爹地妈咪的照片,一边是他的照片。
“恩……如果一定要的话,亲爱天父,我一定不将他的拐杖藏起来,一定不在他和爹地谈事情的时候把门别住,也一定不在他教我说华语和绕口令的时候故意把词说错。亲爱的天父,请收回你的试炼,指点我去宿舍的路吧,奉主名求,阿门。”
双手合十,紧闭双眼,耳边似乎还是只能听到风声,诶,天父一定在睡午觉。我吸了口气,决定等他老人家睡醒了再祈祷一次,还没等我抬起头来,就听到一个宽柔的声音在对我说话。
“你是……这里的学生?”
好……好好听的声音,而且这个华语,和他是一个腔调哦,和大多数带闽南口音的华人口吻不同呢。
我抬起头来,入眼看到的就是一双大眼睛,好清澈,好黑白分明。三姐天天说自己的眼睛好看,要我说,她的眼睛和眼前这个好看又温柔的男人根本没法比,而且他的眼睛好象有魔法,可以把人吸进去一样。
“呃,这个,阮……”
笨笨笨,怎么会说起乡下话来了,我差点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努力提醒自己,要讲华语。
“我,我是新注册的学生啦,您是这里的先生吗?可以告诉我女生宿舍应该往哪里走吗?呃,这是地图。”
一口气说完,我稍微向后挪了一点,突然觉得窒息,才发觉我一直忘记了呼吸。
好看的男人接过我手里那张皱巴巴的地图,低头皱眉看着。
这男人连手都那么好看,白腻细长,比我的手好看多了。
把手放到身后,我悄悄再往后移了一点,仔细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和我的他完全不同的类型耶,这男人,似乎和三姐差不多高,可是比她似乎还要瘦点。一身合身浅灰色的三件套西装,擦得锃亮的黑色尖头皮鞋。乌黑的短发向后梳起,露出光洁完美的额头,只有额角那里似乎有一点瑕疵。
我眨眨眼睛,也不确定那模糊的一点是小疤还是脏到的,呃,这都不重要啦,最重要的是,这个男人无论怎么看,都觉得好舒服,让人移不开眼睛哦。
呃,不是说我要对我的他变心,只是,你知道,谁能抗拒这么一个温柔舒服又怎么看都那么好看的男人呢?尤其是当他抬头跟你笑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华文先生说好看的人笑起来会让人如沐春风是什么意思。
那意思就是,真正好看的人笑起来会让人两眼发愣,两腿发软,嘴巴合不上,鼻子忘了它的本职工作。
总而言之,我的意思就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坐在圣乔治中学音乐教室前的台阶上看一个真正好看的男人看到呆,而且还看到流口水这件事绝对绝对不能算是我潘凤娇人生的污点。
◇◇◇◇◇◇◇◇◇◇◇◇◇◇◇◇◇◇◇◇◇◇◇◇◇◇◇◇◇◇◇◇◇◇◇◇◇◇◇

“唉……怎么还不到星期三呢?”
我盘腿坐在蚊帐里,托腮长叹。
“阿娇,拜托,温先生已经三十六了,比你大二十岁,二十岁你知道不知道?你发什么花痴了啦!”
同样盘腿坐在对面的洁莹一边摇着扇子一边伸出两根指头在我的眼前使劲上下活动着,活象要挖出我的眼睛。
“而且我警告你哦,不能对温先生有非分之想啦,他是全校人的偶像啦。”女人得意的在我眼前笑着。
“告诉你多少次了啦,叫我Joey,不许叫我阿娇。”我恶狠狠的抓住室友兼最新死党的爪子,“我才不会对温先生有非分之想啦,我有我的他啊,再说,年龄算什么啊,我的他比温先生还要大三岁那。”
“ 阿……”见到我凌厉的眼光杀过去,洁莹吐了吐舌头,扬着她的两个酒窝对我说,“Joey,拜托,你怎么喜欢的都是这么老的男人了啦。我觉得啦,上次给你写信那个子腾真的不错啊,人高马大,长的不比你的他差很多嘛,不但Tennis打的好,还会开汽车哦,我上次有见到他是自己开车来的学校哪!”
“ 喂,你真是没追求的女人哪……”我冷眼看着正在两眼冒爱心的死党,冷哼着说,“他姓杜,这就很该死了,谁会自豪自己的男朋友叫肚子疼啊。况且啦,那也是他爹地的车啊,我的他啊,不但自己有车,在马来西亚有一大……”我使劲伸长两手拉长声音,“片橡胶园,还有椰子园、矿场渔场,还有一个小岛啊。”
我顿了顿又说:“虽然他很成功,很帅,比我爹地还要象个Hero。可是,我才不是看上他这些呢,我喜欢他,是因为他对人很好,你知道吗?他是头一个喝了我放了醋的茶还对我很好的人哪。”
“不是很多人都喝过还对你很好么?”洁莹小声的在一边说。
“那不一样啊!”我伸出一只手指头在她面前摇摇,“别人都是很勉强的,只有他不会勉强啊,而且不会跟爹地告状。我对他做了很多坏事,可是他都不会生气,还会很高兴的教我华语和绕口令哪。”
“Oh my GOD,Joey,我发现你比我还没追求。”洁莹抱着她的小脑袋在我面前呻吟,“你怎么会因为这种理由喜欢一个那……么老的男人?”
“ 他不老啊,才三十九岁嘛,我爹地已经五十六了,还说自己是年轻人啊。”我咬着嘴唇,决定纠正一下洁莹的观念,“而且啦,我听周姐说,我爹地三十九岁的时候就已经娶了五姨娘进来了。可是我的他还没有结婚,也没有听下人说他和我爹地一样有在外面养女人啊。所以啦,我相信他是在等一个适合她的女人出现。”
“就是你吗?我的天父啊……”洁莹低声呻吟。
“对啊,一定是我啦。”我自豪的扬着头,“爹地都说他对我很好啊,等我从这里毕业,爹地答应我可以去瑞士上女子大学,然后我就可以嫁给他了,绝对没问题的。”
我一口气说完,再大力点两下头,为我自己表示一下肯定。
“呃……Joey,我想提醒你一下,等你女子大学毕业,他都四十五六了吧,你不觉得……”
洁莹吞吞吐吐的说,我也愣了一下,以前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哪。
“那……那就先嫁给他再上大学?十三姨娘就是这样的啊……哎呀不管了。喂,洁莹,怎么还不到星期三呢?哎呦!”
脑袋上清脆的挨了一个爆栗,我疼的差点掉下眼泪,揉着额头用最哀怨的眼神看着眼前下毒手的女人。而完全没有忏悔心理的洁莹没好气的看着我说:“你从每个星期三晚上一直念到下个星期二的晚上,而我已经足足受了你两个月的折磨了。如果你还要这么下去的话,我就决定向舍监嫫嫫提出建议换寝室。”
“呃,是吗?洁莹,我做的有这么明显吗?”我低声嘟囔着。
“ 非常明显!而且我想告诉你,余先生已经来拜托我了,虽然知道你不能放弃练习钢琴,但是如果你这家伙还想继续参加每星期三的华人戏曲部的活动的话,请你在练钢琴的同时也去练练温先生教的基本功好不好?要不就请和其他同学一起在外面看!温先生下个星期要考察大家的基本功,余先生说很不容易请到他来教戏曲,你要是不用功,下次活动之前就请你递交退出申请书。”
作为温先生的绝对死忠支持者,洁莹几乎是向我吼出来。
“好……好嘛……”虽然钢琴是我的最爱,可是为了不让温先生失望,我决定从现在到下个星期三都要放心力在练习他教的基本功上。而且,我的他似乎也很喜欢华人戏曲哪,那个东西,华文正确的名字叫什么来的?我揉着额头努力想着那个词。
是什么来的呢?
啊!对!京戏。

◇◇◇◇◇◇◇◇◇◇◇◇◇◇◇◇◇◇◇◇◇◇◇◇◇◇◇◇◇◇◇◇◇◇◇◇◇◇

右脚尖稍稍向外撇一点,往上轻轻一抬,再向前迈步,然后再把脚跟着地,然后再微微用力把前脚掌都压向地上。
“身子不能向前倒,眼睛要一直看前面,你看看你自己,好象木头人,不行,重来重来。”
洁莹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来,我哀怨的看了她一眼,吸了吸鼻子,站回来重新做。
两只胳膊好痛,比弹上好几个小时的钢琴还要痛,左手在胸前抬得直发抖。
啊啊啊!真是后悔让洁莹来指导我,她简直是眼睛里揉不出沙子,呃,似乎这么说很奇怪,到底这个华文比喻是怎么说的来的?
“阿娇!你听见没有,再走一次。”
“不许叫我阿娇!!!”
恶狠狠的瞪过去,我吸了口气,暂时把那个比喻扔到一边,重新抬起右脚。
哎,和爹地说了很久才得到许可和洁莹一起留在学校。她弄来了芭蕾教室的钥匙,陪着我一起练基本功。
“对,不错,眼睛不许看我,看前面,走直线走直线,你看看你,走的比虫子爬的还弯,走路象木偶,落脚象大象。”
“卢洁莹!你……Terribly!Horrible!”
“活该!谁让你过去两个月不练习的?”
“谁知道那么难啊,我以为就是慢慢走路而已啊。温先生走的就很轻松,谁知道这么难嘛!”
“你又不是没看见我练习!”
“我……”
我总不能说我当时以为洁莹你很笨吧……虽然我真的曾经这么想……真是欲哭无泪。
哀怨的长叹了口气,我重新开始一步一步的走那个青衣步。
如果我还不努力的话,一定会丢洁莹的面子的,毕竟是她一力保荐我进的华人戏曲部。
不过,这么枯燥的练习还真是无聊啊。
“喂,洁莹,等下把你收藏的那个温先生的照片贴在你额头上好不好,我觉得看他比看你的脸有动力多了。”
我目不斜视,一边努力的向前走一边和洁莹开玩笑,却没有听到她的回应。
她怎么突然哑巴了?呃,不管了,我先走完这十步再说。
“温先生?”
我还没踏下左脚的最后一步,就听到洁莹尖叫一声,吓得我浑身一机灵,本来就僵硬的动作再因为没注意,居然平地都可以踩空崴脚,一下摔在地上。
◇◇◇◇◇◇◇◇◇◇◇◇◇◇◇◇◇◇◇◇◇◇◇◇◇◇◇◇◇◇◇◇◇◇◇◇◇◇

爹地经常说,塞老爷爷丢了马,怎么知道这不是福气呢?呃,不对,这是财叔说的,爹地说的是摔跤一定会拣金子。嘿嘿,无论如何,总之我潘凤娇很悲惨的在全校人的偶像面前用狗狗啃泥巴的姿势摔了一跤,但是却换来了现在这个一定会让全校人都嫉妒的场景。果然爹地的话是没错的。
温先生亲自把我扶到一边,再半跪到我面前细心的帮我脱鞋脱袜,左右仔细看了看我的脚,又轻轻动了一下,用手轻轻捏了捏我的脚踝,抬头对我说:“疼吗?”
他的手感觉真的好哪,温柔又温暖,好象妈咪的手的感觉啊。唉,可惜妈咪已经很久没有摸过我了,我都快忘了她的感觉了。
“阿娇,你摔到脚还是摔到脑袋啦,温先生问你话呢。”洁莹在旁边戳了戳我,小声跟我说。
“不是说不许叫我阿娇!”我一下转过头,对洁莹怒目而视,她怎么可以在温先生面前叫我这个好象乡下女孩子的名字。
“看来是你是没什么事情了。”温先生半跪在地上,轻轻帮我转着脚踝,一边笑着说:“你是……潘凤娇同学?”
“呃,呃,是,是。”忘了问温先生怎么会记得我,我只能发呆的看着他的笑脸,脸不由自主的红起来。
温先生的笑啊,全校没有几个人看了不脸红吧。上次他对余先生笑,连余先生那么老的老先生都一下脸红起来,简直是圣乔治中学的一大奇观啊。
“温,温先生,你怎么会……”我深吸了几口气,顺了顺气,想了想才说,“您怎么会来哪?现在是周末啊。”
回想他的口音,我努力模仿出温先生故乡的华语。果然,看到他惊讶的睁了下眼,又笑着说:“你在哪儿学的北京话?昨天余先生请我过来教戏,走的时候掉了些东西,今天特意过来寻。”
“啊?什么东西?很重要吗?”我还没开口,洁莹就抢着开口说,“温先生,你讲是什么东西啦,我们帮你找。”
听到洁莹的话,温先生的脸似乎红了红,低头看着我的脚说:“也没什么紧要的,是一串彩线粽子,跟了我很多年的玩意儿,有感情了。”
喂,洁莹,你口水擦一擦,让温先生看到会笑话。
你也是啊,口水已经流到嘴边了,控制了你自己再说。
真不知道我和洁莹什么时候学会了读心术这种东西,总之我看到温先生红着脸低下头,转头看着洁莹的时候,显然看到一张和我一模一样长大了嘴,口水滴答的脸,然后我俩眼神劈啪,开始交换意见。
那不是温夫人送他的东西吧,温先生有夫人?不会吧。
我怎么知道啦,谁也不知道温先生家里的事情啊,余先生什么都不肯说啊。
那你问温先生啊。
你问。
你问。
你问。
我问就我问,哼!
狠狠瞪了洁莹一眼,我转过头,深深吸了一口气问道:“温,温先生,那东西是温夫人送你的吗?”
“啊……”温先生惊讶的抬起头,看了我一会儿,温柔的点了点头说,“这……算是吧。”
“啊!不会吧!温先生,你有夫人了啊!怎么别人一直都说你单身啊?”我张大了嘴,听着洁莹的声音从后面大声传过来。
唉,我几乎已经听到洁莹那颗玻璃心碎了一地的声音,还好还好,温先生只是我的偶像,说到底,我还是喜欢我的他。
“这……一言难尽……”温先生低下头,看了看我的脚又说,“你的脚没什么大碍,别动得太厉害,这两天晚上用热毛巾敷下脚踝,再象我这样转上一会,等星期一就能好了。”
“啊,不能动,那这星期三……”我吓了一跳,差点就要脱口而出星期三的基本功考察怎么办?还好及时捂住了自己这张大嘴,在检查人面前说自己根本没从来没练过功,什么样的白痴才会说出这种话?
“星期三怎么了?”温先生放下我的脚,站起来坐在我身边,关心的看着我。
“呃,星期三,星期三,那个……”我一时想不出来,手使劲戳了戳洁莹,让她帮我想借口。
“星期三……呃……啊!星期三Joey要回家,已经跟学校请过假了。呵呵……嘶……”
狠狠的掐了一下洁莹,我转过头对她怒目而视。
你成心让我星期三见不到温先生。
不然你的基本功考察怎么办?还是打算退出啊?
灰溜溜的转过头,我低头对温先生说:“呃,温,温先生,不好意思,这个星期三我要请假了。那个,基本功,我下下个礼拜Show给您看好不好?”
呃,对偶像撒谎的感觉真是不大好,我低头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温先生说话。呃,他不会是看出什么了吧,我有点紧张的抬起头来,正对上温先生的眼睛。
啊,好严肃的眼神,总觉得自己象是被他看穿了。我心虚的硬着头皮对温先生说:“呃,温先生,可以吗?”
“恩……Joe……”温先生显然不大适应讲英文,倒是洁莹跟上说:“Joey。”
“谢谢你。Joey,你是不是一直都没练过功?”
温先生的声音淡淡的响起来,我一下惊讶的抬起头来,又求救的转头看着洁莹。
被他看出来了,这可怎么办?
“呃……温先生,这个,Joey有在练,就是练的不多,啊,这个,她懒嘛……”洁莹回瞪回我凄厉的眼神,又开口说,“可是她以后都不会了啊,温先生,你就给她一次机会嘛。”
温先生看到洁莹替我说话,抬手虚压了一下,又对我说:“我在外面看到你走步了,你是……今天第一次练吧。”
唉,温先生就是温先生,没过一会,我们两个就把我只弹钢琴不练功,参加社团只为了接近他的事情一五一十的招供了出来。
难得的是温先生倒也不生气,倒给了我一个地址,说是自己常过去的地方,让我想见他就去那里。倒是学校的戏曲部不如不参加,专心一样才能有成就。
温先生真的是非常好,一点先生架子都没有,不象教数学的那个老怪物,打个瞌睡都要打手板。我和洁莹帮他找到了那一串看起来已经很旧,可是保存的很好的彩线粽子,又和他坐下来谈天。
温先生原来是中国北京人,那和我的他真的是一个地方的人呢,而且是同一年到的星洲啊。我和他谈得兴起,把脖子上的项链也解给他看了。
“温先生,你看哦,这个是我的爹地妈咪,这个就是我的他,等我从圣乔治毕业了就会嫁给他哦。”我笑呵呵的把项链放到温先生的手里,旁边洁莹拍了我一下,“你得意什么啦,你的他要不要娶你还是问题哪,淑女哪有你这么急着嫁出去的?”
“会啦会啦,他对我都很好啊,我爹地也说他对我很好啊。爹地还说,我十八岁的时候就可以自己选先生了啊,他一定会娶我的啦。”
“天啊……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这么莫名其妙的自信心,”洁莹做出了快晕倒的样子,又对温先生说,“温先生啊,你倒是教训教训这小丫头啊。”
温先生似乎没听到洁莹的声音,只是一直低头看着我的项链,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对我说:“Joey,你怎么会那么笃定他会娶你呢?这个人……看起来岁数很大了。”
“对啊对啊,整整二十三岁,我们同一天生日哪,嘻嘻。”我接过温先生递过来的项链,小心翼翼的盖上,又挂在脖子上。
“因为他一直对我很好啊,不管我怎么闹他,他都不会生气哎。我从小到大一做坏事爹地都会很生气会罚我啊,他都不会跟爹地告状。而且啊,他有时候来我家,都会很耐心的教我华文啊,还会教我很好笑的绕口令。”
“只有这些吗?”温先生一直带笑的看着我,弄的我一下不好意思起来,垂下头,磨蹭的说,“当然,当然不止了……”
“好啊,你居然还有东西瞒我哪!”洁莹在旁边使劲的戳我,戳得我的脸越来越红。
“那还有什么?”温先生还是很温柔的问话,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身上似乎多了些什么东西。
“呃……是我……我去年生日的时候啦……他有来帮我庆祝生日啊!”我吞吞吐吐的说。
“他帮你庆祝生日,就是会娶你吗?我的天父啊……”洁莹一副快晕倒的样子。
“可是,可是我前一天有见到流星哦,我许了两个愿,一个是让他帮我庆祝生日,一个就是让他娶我啊。那……”我越说越小声,“那一个实现了……第二个……也……也一定会啦……”
洁莹在一边听得已经快晕倒了,我实在气不过她这个样子,狠了狠心红着脸大声说:“况且,况且周姐她们在底下说过啊。她们说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那,那他要是实在不肯娶我,我还可以追他啊!”
◇◇◇◇◇◇◇◇◇◇◇◇◇◇◇◇◇◇◇◇◇◇◇◇◇◇◇◇◇◇◇◇◇◇◇◇◇◇

最近我真的是好事不断,惊喜连连,偷懒被温先生放过,还准我去城里的戏馆看他。洁莹虽然被温先生伤碎了一地的玻璃心,可还是他的头号支持者,经常和我一起去看温先生。然后就是某次回家后,爹地让我准备和他一起出门,说要带我一起去我的他家吃饭。
哦,我的天父啊,我怎么可以这么幸运呢?这可是我第一次去他家哪,嘻嘻,感觉好好哦。
一直到坐在汽车里,我还在到处摸我的假发是不是有乱掉,衣服是不是有皱褶。
“爹地,我到底好看不好看啊,你看啦,看啦看啦。”拉着爹地的手杖,我凑在他身边撒娇。
家里对我最好的就是爹地了,虽然他很忙,有很多姨娘,外面也为我找了很多妈咪,而且经常因为我做坏事罚我,可是他还是家里对我最好的人。接下去就是财叔,周姐,恩,妈咪……我似乎已经很久没和妈咪说过话了啊。
“我的阿娇当然是最可爱的小天使。”爹地的嘴永远都那么甜,伸手捏了捏我的脸,把我搂在怀里说,“不过啊,阿娇,爹地跟你说,这次去李先生家,不能象在家里这样任性调皮知道吗?”
“恩,爹地,我不会啦。可是爹地,他都不会生气我调皮啊。”我靠在爹地的臂弯里说。
去李先生家很远的,要从我家要坐车去码头,然后再坐一个小时的船才能到他的岛上。
他真的很神秘哪,我爹地已经是星马这边很有钱很有钱的人了,可是爹地说小岛是有钱都买不到的呢,他却自己有一个。
这就是,我的他,嘻嘻。
坐在船舱里,我看着一条白沙慢慢的越来越近,心也跳得越来越快。
他的家是什么样的?家里有什么人?管家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下人?
突然发现我对他的了解非常非常的少,他除了是经常来我家那个爹地的朋友,我几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可是,我在心底默默发誓,我会从今天开始慢慢的了解起来的。
“爹地,那个就是他的岛吗?怎么没有大屋呢?”
我扯了扯爹地的衣袖,看着面前那个面朝沙滩的小木屋。也不是没有见过有小岛的人啦,他们的主屋会得从外面就能看见,为什么这里只可以看到一个孤零零的小木屋呢?
“阿娇,他们的屋子从外面看不见的。”爹地摸了摸我的头,叹了口气又说,“阿娇,你以后不可以管李先生叫他,知道吗?”
我不明所以,仰头问爹地:“那应该叫什么?”
“你应该叫他……干爹。”
◇◇◇◇◇◇◇◇◇◇◇◇◇◇◇◇◇◇◇◇◇◇◇◇◇◇◇◇◇◇◇◇◇◇◇◇◇◇

“温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
还没有从爹地那句干爹的话里明白过来,就看见了码头上等我的人,站在他身边的人,居然是温先生。
我还没等船工把船板铺好就顾不得形象的从船上跳到码头上,平常这动作对我很轻松,可是我忘记了今天我穿的是细根皮鞋,才一踩到码头上的木头就重心不稳的向不知道哪个方向栽过去。
完了完了,我的形象,我的假发,我的衣服,我今天出来打扮得美美的形象,就要这么毁与一旦吗?
我绝望的看着越来越倾斜的码头,我居然是斜着往海里倒!天父啊,虽然我经常做坏事,但是请您看在我诚心侍奉您多年的份上,不要让我在他面前死的这么惨啦。
天父啊!你第一次在我祈祷的时候没睡觉,而且第一次在我面前行使了神迹。我看着上方两排白牙,也眦牙一笑说:“感谢万能的天父啊,赐给我……呃……两排如此美丽洁白的牙齿救回我的性命和形……”
话还没说完,我的屁股就吻上码头的木头,砰的一声,虽然免遭了掉到海里的厄运,可是这么没形象的被摔到了码头上,我从小到大还是头一次。
“喂!你别走!你怎么可以对一个淑女这么无理?”我一着急,脱下脚上碍事的鞋子就跳起来对着那两排牙齿的主人叫道。
“淑女?淑女会象你这么大叫吗?”他两手抱胸,嘿嘿笑着居高临下的看我,“淑女会穿着高跟鞋从船上跳下来吗?要不是我,你就……”他“嘘”的一声吹了下口哨,划了一道弧线指着大海说,“扑通一声跳下海。”
“你!”我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正要开口和他理论,突然听见温先生的声音不悦的从后面响起来,“饮墨!不得无礼。”
这个叫饮墨的男人似乎怕死了温先生,一听到他的声音就立刻垂手转身走到了温先生身后,可转过来到了温先生身后又对我挤眉弄眼。
还没等我气得开口,温先生就象背后生了眼睛一样先我一步开口说:“饮墨!你还当不当我是爷了?还有,Joey小姐这次是来认大爷当干爹的,你如今该叫她什么?!”
“所以我才趁她还不是我主子的时候整整她嘛,就为了她我这两天快折腾死了。”饮墨似乎故意让我听到一样嘟囔着,而温先生听了他的话,居然脸上又闪了闪红晕,侧过身走到我的他身边说,“顺哥,你就知道在旁边看戏。”
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这么……不拘束的样子。他……李先生微微躬腰,轻轻在温先生的身边说了什么,温先生头侧得更偏,推了他一把,还没等离开他身边,就被他拦腰搂住,在耳边轻声细语,不知说些什么,只见温先生的脸越说越红,贝齿咬红唇,两手握着他拦在自己腰上的手,似是要推开,又好象是靠在他怀里。
我的天父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他和温先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实在是和我十六年来接受的教育格格不入,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这两个男人在码头上……卿卿我我?
“遗山兄,到底还是收敛些好,这边虽然人迹罕至 ,但要被路过的渔民看到了,终归不好。”爹地的声音在后面响起来,口气远比他的话要轻松的多。
“原来以为到了这边就是桃源,想不到这边却把这种事情看得比杀人更重。”李先生无奈的放开了温先生的身子,但大手一转,握住了他的手不肯放开,“凡夫兄,麻烦你了,只是……”
他看了我一眼,又呵呵笑起来说:“无所谓,反正该看的都看到了。”
“阿娇,这是……”还没等他介绍,我突然福至心灵,先一步喊出来,“温先生,那彩线粽子,不会是李先生送的吧?”
“恩,那个是他十四年前送给我的。”温先生靠在李先生身边,笑着看我。
“啊?难道,难道他就是,他就是……”我张口结舌的指着他们两人,脑子已经完全失去作用。
“他就是温夫人。”

◇◇◇◇◇◇◇◇◇◇◇◇◇◇◇◇◇◇◇◇◇◇◇◇◇◇◇◇◇◇◇◇◇◇◇◇◇◇

圣经说,男人是一定要和女人结合的,绝不可和同性结合。
神甫说过,如果违背了圣经话语,是要受火刑的。
天父啊,温先生和他到底是被怎么样的魔鬼所引诱才会做出这样恐怖的事情?
我完全不能接受一直喜欢的他和我所崇拜的温先生做出这种魔鬼的行经。
赤着双脚我沿着土路一直的跑,很快就看到了一角白色的围墙。
灰瓦白墙,是我只能在图片上看到的建筑,中国北京才有的建筑。
门口两个好大的白色石狮子把门,吓了我一跳,顾不得脚下疼痛,走上冰冷的石阶,轻轻推了推那扇看起来无比厚重的绿色木门。
怎么推都不会动哪,我用了点力,再用些力,门还是不动,倒是后面一双手替我一下推开了这扇大门。
我回头一看,是那两排白牙。
“你不是想进去?进去看吧。”两排白牙站在我身边,笑嘻嘻的看着我。
“哦,哦……”我抬头看了看他,鼓足勇气,迈过那个高大的门槛,绕过门后刻着古怪花纹的砖墙,到了一个小院落里面。
星洲的有钱人,就象我家,都会有两三层的洋房,还要有大花园,游泳池,爹地最夸张,居然在花园里做了一个迷宫。可是李先生家,这里……却什么都没有。
真的什么都没有,院子还没有我家花园大。左边一棵歪脖子老树,角落里辟了个花圃,种了各种各样的花,对面是一间灰砖大屋,旁边两边有两间小屋子。
“呃,这是,李先生的家?”我支吾着开口。
“是大爷和爷的家,啊,就是李先生和温先生的家。”两排白牙站在我身边说,“往后走就是长工的村子了,还有四五户人,都是打理这岛的。”
“他们,看到他们……不会……”我有些怯懦的问。
“他们靠大爷和爷吃饭,怎么会那么无聊去到教会告状?况且,你觉得他们两个是魔鬼吗?”两排白牙在我身边说。呃,他好象有名字,温先生管他叫饮墨来的。
“饮,饮墨……你和我不一样啊,我从出生开始就信仰天父,天父说男人和男人之间……”
“我也信啊,你在星洲信,我就在中国信。”饮墨冲我笑了一下,看着这个院子说,“可事情是明摆着的,这俩谁也离不开谁。再说大爷和爷又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是挺好的人,天父一定会原谅他们的。”
他看我瞪大了眼睛看他,笑着挠了挠头说:“那个,你是喜欢大爷吧,我跟你说,大爷这辈子心里不可能有其他人了,你才多大,要是就因为大爷对你好,那也是因为你是潘爷最喜欢的女儿。我说不如你就认了他当干爹,不是挺好,一下多了两个爹,大爷和爷都不是简单人物。”
听他这话我便不高兴,什么叫他心里这辈子不可能有其他人了,我爹地可以有十四个姨娘,还有很多情人,为什么我不可以嫁给我想要嫁的人?
饮墨看了看我,似乎猜到我心里在想什么,指了指面前的大屋说:“这院子,是大爷带着那些长工自己盖出来的。就为了爷盖的,这岛也是为了爷才千方百计的弄来的。咱们刚来的时候,爷的身子骨不好,离了北京没两年就开始想,想得什么都吃不下,想出去走走散心吧,这边人又拿他们这样的人当魔鬼,爷就成天躲在橡胶园里的屋子里不敢出门,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怕拖了大爷的后腿。”
他见我不信,又笑着说:“你啊,要是死活不信这个邪,我就再告诉你,以前北京有个小姐,那可是喜欢大爷喜欢疯了,什么手段没使过……”
“够了!”我捂着耳朵大叫,不想再听饮墨的话,“不用说了,我知道,我一直都笨,被他蒙在鼓里,那天跟他说我喜欢李先生,他就开始在旁边看我的笑话……”
“喂!你在胡说什么!”
两排白牙气急败坏,我耳边似乎听到了风声。
◇◇◇◇◇◇◇◇◇◇◇◇◇◇◇◇◇◇◇◇◇◇◇◇◇◇◇◇◇◇◇◇◇◇◇◇◇◇

“喂,喂,然后呢?后来呢?最后怎么样了啦。”洁莹扇着扇子,探头八卦的问我。
我一把摘下脖子上的项链,扔到洁莹的面前说:“哪,一边是我爹地妈咪,一边是我大小干爹,我在那个岛上哭了一夜,眼睛到现在还在痛哪。喂,温……那个,小干爹和大干爹的事情,你不许往外说啦,不然心碎的是你自己啊。”
“谁会象你那么傻啊,温先生是我的偶像,偶像你懂吗?只要他幸福,和谁都可以啦,我怎么会说出去。”洁莹一副凛然的样子看着我,突然又看到我手腕上的手镯,叫起来说:“啊!一直想问了,你这手上的镯子是谁给的?”
“不知道谁以为温先生有夫人的时候哭了一夜哪,哼。呃……至于这个……呃……呃……是……是妈咪的礼物啦。”
“你妈咪会送你礼物吗?喂,阿娇,上面这几个是华文字吗?好难认哦,到底怎么念啦!”
“不是叫你不要叫我阿娇!不认得就不要念!”
“嘿嘿……”洁莹仔细看着上面的字,突然一笑,握起来说,“那我拓下来问余先生去。”
“喂!”我一把抢过镯子,小心的套回手腕,“弄坏了我跟你拼命。”
“嘿嘿,我有记下来哦,余先生现在应该还没有睡吧,我现在就去问!”疯女人说着就掀开蚊帐要跳下床。
“你要死啦!”我一把捂住她的嘴,把她拉回床上,“想要舍监嫫嫫抓狂吗?”
“那你告诉我什么意思啦,Joey……娇娇……人家真的很好奇啦。”
洁莹的脸放大在我眼前,两眼亮晶晶的看着我,一副天真无辜样。呕,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我被这女人恶心到快要吐出来。
“好啦好啦,我告诉你,这念,执,执,”我红着脸,想起那天晚上两排白牙教我念上面这八个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啦。”
“……”
温先生……不对,应该叫小干爹了,看久了,也的确和他……呃……大干爹是一对很相称的人啦,而且……
真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啦。
我伸了个懒腰,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大干爹教我认这几个字的时候,眼角眉梢都是柔情。真是白因为这个暗恋了他两年。
“哪,阿娇……”
“天父啊,赐给我力量吧!卢洁莹!你要是再叫这个名字,我就跟你绝交。”
“哦……哪……Joey……”洁莹怯生生的问我。
“什么事啦。”
“呃……这八个字,到底什么意思?”
“笨死你算了,你到底怎么上的华文课?我告诉你哦,你要记住哦。这八个字的意思就是……”我低头拉着她的手,学着大干爹的样子笑着说。
“我拉着你的手,养你一辈子。”

文章回贴
回贴人: redmango 时间: 2003-10-10 17:48:18
真的很好看
虽然以前看过的
可还是忍不住又看了一遍

回贴人: 安斋未来 时间: 2003-11-28 17:00:07
这一片好好看,轻松愉快,好温馨。
我想看他们两个重逢的情景。从双簧上部直接跳到这里看,总觉得中间少了很多东西。


回贴人: bigcup 时间: 2004-02-22 11:39:33
我喜欢这个番外,

回贴人: 苏幕 时间: 2004-04-22 18:37:40
好喜欢这个番外。
好喜欢双簧。
好喜欢PETA大人。


回贴人: 我为文狂 时间: 2004-04-25 17:11:17
很喜欢〈双簧〉及里面的几个主人公,作者文史知识广博,语言功力深厚,这部书的水平远超过李碧华的〈霸王别姬〉,真希望能公开出书,让更多的人欣赏!!

回贴人: 两但 时间: 2004-09-18 11:07:54
蝴蝶,双恋。
周公梦蝶,蝶梦周公。
为蝶,缠绵倾动天下。
为人,戾气环顾八方。
叵罗明清,红颜白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单行道-

GMT+8, 2024-4-27 23: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