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peta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完)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9 04: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本帖最后由 peta 于 2009-8-24 01:38 编辑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4-21 | 又开始听2PAC了



有些事情,似乎是轮环的。
比如2PAC,比如老本行。
还记得大学的时候,爱得不得了,差点就以他为男主角Y出一片文来。
现在再听,旋律依旧,火爆依旧,愤世嫉俗依旧,突然却听出沧桑了。
It's time for us to make some changes
至今还是认为Changes是他最好的歌。


分享 |  评论 (1) |  阅读 (67)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12:52



 楼主| 发表于 2009-8-19 04: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本帖最后由 peta 于 2009-8-24 01:38 编辑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4-28 | 最近新增一则热闹



标签: ……
事情起因大概就是,HY这个老牌有限公司,在用尽小花招招安了本行业许多小网站之后,终于找上了JJ这个老牌家族私企。就JJ的CEO冰心说,HY举报了他们旗下的书店卖淫秽书籍,所以书店要关门;HY还举报了他用以打出名气的电子盗版书籍制作的网站,所以这个网站也要关门;现在HY还盯着它的主要盈利部门原创网和明星部门论坛,打算一起吃下。CEO发布通告说,她不知道还能将公司维持多久,请各位多多帮助,但是她不保证结果。
站在道义上说,整件事情HY都在扮演一个坏人的角色,而以HY向来的霸道和不择手段来说,反正它招人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觉得有意思的地方,则是冰心CEO的表演。
俺相信,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个无妄之灾,就像一个美女好好走在路上,但是突然有个强盗跳出来说:我要劫色啦!
而不同的是,我们对待劫色的态度决定了我们最终能得到什么。有人宁死不屈,一头撞死——比如被迫关门的小网站。有人觉得好死不如赖活着,于是就从了——比如加入原创联盟的网站。还有人被强奸后站到道义的地位开始公开反击强盗,成了反劫色的斗士,搞不好最后连强盗都要倒霉——比如JJ。
让我们再假设的远点,如果最后这个美女原本是公众人物,而且还是璩美凤之流,她站出来反击强盗之后会得到什么呢?
冰心CEO显然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小魔女书房关闭固然痛心,但JJ的捐款箱可并没有因此而关闭;虽然文学城关闭了,但是这对于JJ来说早就是鸡肋,HY帮JJ顺利的做了一次本来早就该发生的裁员,而且自动承担了被谴责者的角色,而CEO当然扮演了受气小媳妇的角色。
当然这只是好处之一。
现在,让我们将事情回溯到一两年前,JJ私企曾经发生了一件非常严重的内讧。因为分赃不均,一位非常能干的NINA董事造反失败,带着自己的死忠员工离开JJ另起炉灶,而冰心顺利当上了JJ的CEO。但是这就像小布当年刚上任一样,公司里面可能有接近一半,或者说一半以上的员工对他是不太满意的。我虽然绝对是个外人,但是能够想象,CEO工作起来一定很痛苦,因为员工会把她和另一位董事比较,会经常有些对她不利的传言,总之这两年,她非常郁闷的时候,一定大于她非常开心的时候。而当这个公司给她带来的盈利显然并不值得她所付出的时候,正常人都知道该怎么办。同时因为她同时兼任法人代表,公司里有点什么风吹草动,她永远是最先被枪毙的那个,在这种情况下,本该很容易解决的事情突然就变得复杂了。
很多人把这次事件和贪婪的事件联系起来,但是别忘了,贪婪从头到尾都是站在道义的制高点同时也站在法律的对面。森兰想要吞掉贪婪很简单,利用法律就可以了。
但是JJ不同,她的原创和论坛是完全合法的,花雨想要拿下这两样,需要动用太多的心思和人脉,还要付出自己的声誉。这些都是成本,甚至是极大的无形成本。
花雨的意图是什么?真的想要原创网?还是只想打打JJ的屁股,让合并其他网站的事情更加顺手?
前面说过,有些美女被强奸之后,不但会反击,还会把强盗给拉下水。现在JJ正在做的就是这件事。HY现在已经从一个普通的强盗变成了人民公敌了。
到现在为止,CEO处理得都非常的漂亮,那么为什么冰心CEO还会说:这仅存的一子,仍有狼环伺,择机而发,我不知我的自由还有多久,我不知我还能保他多久,我不知他将来会姓J还是H……
我们不能不说,因为拉灯筒子才有今天的小布什筒子。同样的,没有HY,可能就没有今后的CEO,唯一不同的是,小布什不能卖国,但是CEO可以卖了JJ。
让我们来预想一下CEO能得到什么:
没有扛住:她得到了尊重,人脉,金钱,大批追随者。
扛住了:尊重,忠心,人脉,盈利,人气。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对CEO来说,扛住了和没扛住其实区分不大。我前面说过,很可能这些年冰心在CEO这个位置上坐的很痛苦,但凡事都是痛并快乐着的,所以也不能否认JJ确实能够给CEO带来快乐。对她本身来说,这只是人生的分岔口,而不是悬崖边沿,大可不必说得如此触目惊心。而上窜下跳的我们,只是这个闹剧里面的一个龙套而已。
我写了半天,主要就是想说,冰心或者不太适合经营网站——这两年JJ的发展绝对不如NINA在时;但我对她的危机处理能力非常非常的佩服。就像NINA一事,她不动声色的就将自己放在道德制高点上,最后JJ就姓了冰。而这次也是,如果JJ最终姓了人家的姓,我都不会惊讶,因为人总会有想清楚自己该干什么、能干什么的时候。


分享 |  评论 (1) |  阅读 (106)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11:53  | 最后修改于 2007-04-28 11:55



 楼主| 发表于 2009-8-19 04: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本帖最后由 peta 于 2009-8-24 01:37 编辑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5-01 | 手舞足蹈的说,我也会玩桌面了



咔咔,个人感觉非常良好



原来桌面上乱七八糟的图标让我归置归置给放到上面了~ 哈哈~ 这下估计老妈想看个网页都得问我了  


分享 |  评论 (4) |  阅读 (128)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02:12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1: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5-01 | 用蓝牙上网,过瘾



新弄的小电上有个蓝牙功能,跟手机一联,居然上网了!好爽~ 以后真的可以随时随地上网的干活~
说老实话,小日本的东西是真漂亮,不过也真不太好用,SONY那个绣花枕头如此,富士通这个也强不到哪去,传说中的手写系统很烂,非常的烂,烂的我都不敢写字,而且非常的不敏感,我基本上不能拿它当电子记事本用。
另外,在这个人人奔VISTA的时代,这个上万的手电居然还装着1。2G的赛扬心,我已经不指望它还能做啥了,乖乖的给我把OFFICE2007跑起来我心满意足。
哀,啥时候,才能真正有又美又时尚又轻的手电出街啊~



分享 |  评论 (2) |  阅读 (94)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21:53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1: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本帖最后由 peta 于 2009-8-24 01:34 编辑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5-11 | 来这的大多都是北京女人,看看这篇北京爷们



文肯定不是我写的,七转八转的,反正就看看字吧,也别非得闹腾谁写的了。
有理有面儿的北京男人

在北京长大,习惯了每天找乐的心态。如果一个男的不逗,简直就让人了无生趣。外地男的也逗,是他们自己觉得逗而我不觉得逗,他们的逗,不是我好几年前就逗剩下的,就是
真的不逗,也就是说,大家对“逗”的理解,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

北京男人花在嘴皮子上的功夫也不一定就比别的地方人多,那种急智都是从小耳濡目染来的,就是这么一大环境,天子脚下不一定好混,就靠互相打镲和拿自己打镲忽视生活带来的种种窘迫,自己把自己糟贱到尘土里去,谁还伤害得了我呢?我极喜欢北京男人这种混蛋劲头,把卑微的生活过出了牛逼的光彩,是化腐朽为神奇的能手。

一说起北京男的,好象想起来的都是缺点,但这些缺点都得辩证地看,肯定有好的那面,或者是有好的出发点。

比如北京男的不太讲究穿。在大街上,只要那种穿得特乍眼的,我坚信他不是北京的,要么就是一演员,还是一外地演员。北京男的长相也不见得特别出奇好看,但就是有股子“劲儿”,特顺溜特戳得住的劲儿,我认为那就是一种独特的气质,很北京的气质,反正搁中国,有这种气质,就土不了。

还有,北京男的不是特有礼貌,所以有好多女的说还是找南方男的好,因为全是呵护型,你想干什么他都提前半步在前边给伺侯着了。这也挺好,换谁谁舒坦。北京男的就不,不是呵护型,是呵斥型,特大男人主义,用训人来表示关切。我觉得抛开形式主义,北京男人这种对待女性的方式挺可爱的。我推崇大男人主义,就是得像一男的,家里家外主事儿的样子,不能让一女的把风头抢了,慈禧太后那是末世。我就愿意听男的拿主意。

北京男的挺顾家的,典型“彩旗飘飘红旗不倒”型。因为北京人好个“有理有面儿”,就算已经二十一世纪,离婚还是一没面儿的事。所以北京男的不到万不得已,并不愿意拆散家庭。老北京那种四世同堂的追求,新北京男人也多少继承过来了。

可能北京男的因为嘴上功夫太好,显得挣钱养家这事上就稍逊。可翻过来想,我又觉得这是北京男的有骨气,不愿意一身媚骨巧心钻营,活得是一口气,架势是足的。他们也有理想,想挣大钱成大事,想得顺理成章因而透着天真,可真放下自尊去扑腾——挤兑自己没问题,侮辱就另当别论了。

北京人还有一点好,不假。假么三道的尽是外地来的。我身边的北京男人,凑一块儿都是互相揭短,可看看外地男人那堆,互相捧得没边了。当然,外地男的也不容易,在北京混着不靠扎堆儿提高不了人气,不像北京当地的,他们没有生存压力啊。

其实在瞧不起外地人这事上,好多人是冤枉北京人的。北京人没真瞧不起谁,只是太瞧得起自个儿。他们要是当着外地朋友的面儿说“外地人怎么怎么着”的时候,那是没把外地朋友当成他们说的那种不好的外地人,可是外地来的朋友自然会往自己身上想,梁子就慢慢结下了。

北京男的骨子里是仗义的,比精打细算瞻前顾后的外地男人冲动得多,往往脑子一热就经不住两句劝。我就发现北京男人有一个特别可爱也特别可气的毛病:不分好坏,只分亲疏。他要当你是自己人,才不管你是对是错,谁敢灭你,他就变本加利地灭谁,为朋友把刀插得浑身都是根本不管部位。其实这样的北京男人,是很容易被人利用的。作北京男人的女人,要记住帮他分析利弊。因为他们根本就是纯良的大男孩。

北京男人始终像男孩,老了老了像老小孩,始终就当不上老谋深算的男人。他们还贪玩,爱偷懒,为了这些鸡零狗碎的小毛病,可能耽误了不少干大事的好时候。可是,怎么过不都是一生吗?图自己高兴,也算是一个理想,一种人生态度。和这样的人相处,你不会觉得累,生活就是那样不紧不慢地过去,有点逍遥,始终还是有个姿态的。

有时候我也想,老北京是个什么意思?具体在人身上,到底是怎么体现的?现在得了结论,也许就是看得开,多大事也不当事,该吃饭吃饭,该放屁放屁,该拉屎拉屎,处变不惊吧。

看得开的人,就找北京男人,不图大富大贵,就图个舒坦。
再来一篇儿~
北京爷们

  凡事不能一概而论,话虽如此,但现在讲究个概括、总结,要有观点,更何况北京人自有他的特点,什么数代古城,什么伟大首都,什么精典与物俗的结合,什么传统与现代的产物,这天子脚下的人们,多少受些熏陶。

  西皮京韵二锅头,同仁堂外前门楼,大碗茶喷四合院,说话最冲北京妞儿。老玩意儿虽然好,但说着无聊,听着没劲。咱只侃侃这北京男人。

  北京男人,那可不是随便叫的,搁过去叫爷。现在虽然不兴这个了,冷不丁喝一声,也是爷们儿,拍拍肩膀,那就是哥们儿。

  北京男人活得潇洒。哥儿俩一见面儿,哟,你小子混得不错呀,最近在玩儿什么呢?伟大领袖说过世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北京男人更怕认真。混和玩儿,代表了一些典型心态,最怕的就是太当回事儿了。什么艰苦创业,什么坎坷荆棘,北京人讲话您省省罢,搁我这
儿,女娲补天和家里糊顶棚没啥两样。这种心态,离庄子他老人家的境界也差不了几层楼了。但玩儿就要玩儿出色彩,混就要混出名堂。走出去是个爷们儿,倒下去是条汉子,一张嘴就是侃爷,一闭嘴就是哥们儿。老舍是大家,咱不敢说什么,人那叫精典。可朔爷一句我是流氓我怕谁,风靡大江南北,典型的混混儿,也能兴起阵京味儿文化。有人给戴上痞子文学的贵冠,甚至有人直呼曰:王大骗子。烦着呢,别理我,可不是谁谁的专利,满大街您可着劲儿听,够十五个人听半个月的。

  崔健傻小子刚开始唱《一无所有》和《一块红布》时,一身行头是典型的北京痞子打扮。当年北京小痞子的标准时装:麻雀头(就是前脸象小平,后脸赛哪吒),白衬衫(的确良的),大兵裤(上肥下紧,裤脚还要向外挽一寸左右),白袜子掖在裤角外面,脚蹬一双大片儿鞋(欲称懒汉鞋,如果穿25号的,建议您买26号半的),衬衫的领口敞着,起码要露两个扣子的位置,脖子上现出一条低廉的项链(红绳儿也无不可)。手没事儿的时候不要乱放,一直要揣在裤兜儿里。见到熟人打招呼怎么办?根本就不用挥手,只需要点点头。要注意,真正的痞子点头打招呼不是从上往下点,而是从下往上扬,这叫扬首示意,嘴里伴一句哎!走路呢,脚不是轻抬轻放,要搓着地走,两腿跟灌了铅似的,要不怎么北京片儿鞋消量大呢。赶上是个半大小子,还在上学,自然还得有个书包,不要皮的,也不用新式样,清一色的军挎(军用小书包),至于里面装的是情书、香烟还是检查、家长会通知单,这咱不得而知,反正少有装课本儿的(全扔学校课桌儿里了)。说了半天,您可别误会,这是说当年。现在自然是清一色的校服,花朵们茁壮成长。可是现在开花结果的这一批北京男人,就是从小痞子那会儿过来的。

  北京男人讲究面子,够朋友,够义气,场面上的事情,难不住爷们儿。家里就算揭不开锅了,有哥们儿找来哎,借我点儿钱,最近手头儿紧,家里老太太一直起不来床,我打算开个饭馆儿,二话不说,冒着老婆的枪林弹雨,砸锅卖铁也得把钱给凑上,嘴里还客气着有事儿CALL我,咱哥儿俩谁跟谁啊,看那皱巴巴的钞票配上一脸满不在乎的神情,不用多说话,心里都是热乎乎的。可这位回到家,还得琢磨着更难的一关闲内住。自己先得给自己打气唉,谁没个用钱的时候呢。

  北京男人很容易满足,说好听点儿,叫会享受生活,说难听点儿,也有叫胸无大志的, 有人非要换个角度,愣说是因为懒,咱自己讲话着不起那急。北京爷们是很讲究吃的,但并不追求原料的新、奇、贵。什么一蛇三吃,什么龙虎斗,统统没有。只要黄瓜茄子西红柿,人人还都会那么两手,下得厨房,上得厅堂,但有一条,厨房下可是下,一般都是只做饭不洗碗,做饭是手艺,洗碗是体力,咱爷们儿丢不起那人。夏天一碗炸酱面,冬天一桌涮锅子,总之要吃得热闹,吃得尽性,吃得自在,吃得舒坦。天儿热了,四合院儿里,
爷们儿穿着小挂儿,右手端一只大海碗(估计有一尺见圆),满满一碗炸酱面,左手拎半根
儿黄瓜,院儿里一坐,小风一吹,那叫有感觉,改句古文把黄瓜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清晨五六点钟,工薪一族尚在休息,老哥儿几个早在公园里溜哒开了。有提笼驾鸟儿的,有声嘶力竭地票着西皮二簧的,有恍然入定舞着太极老剑的,也有一大早就使脑细胞开始兴奋的捉对儿厮杀的。无论城市怎样的繁忙,总能在街边的树林里,看见享受生活的人们,活着图个乐儿。

  北京男人其实是很多礼的,轻易不会出口伤人(也不知这网上怎会京骂满天飞)。虽然这年头不象老北京那会儿,见面儿都爷满口,但认识不认识的,还是会客气地寒喧几句。 经常打楼里出来两位,一路聊着家长里短,那位说得快,这位接得也熟,绝无冷场,临别
了还依依不舍有空到家里坐啊,外人一看,还道是故友重逢,那位心里话这人是谁啊?所以遇到差不多赶在一起的半生人,宁可假装系鞋带,也不愿生凑这缘分。

  北京男人傲气,却又随和。随和在面子上,傲气在骨子里。若是气氛好,那叫一客气, 来了客人,打进屋开始两小时后,除了客套话,还没入正题。关系磁的铁哥们儿,倒常是满嘴里跑龙套,文雅一点的称为损友。三句话里,有两句半是挤兑人的,另半句还得搂草
打兔子地夸夸自己。不习惯的,还当是仇人见面,知道底细的一瞧哟,这俩是发小儿(一起长大的交知)。若真是急了眼,人家可不直接开骂,开骂的一般都是准北京人,甚至是学了三言两语不服不忿的。北京爷们儿可不好出风头,但又要面子,所以常担任程咬金的职位, 好打个抱不平。看谁不顺眼了,任你是美国大总统,还是清华老教授,爷们儿脾气上来,我眼角儿都不带夹你丫的。这可不是阿,打鲁爷塑造了阿这个人物,拿尺子一量,有一个算一个,似乎都难逃此运。其实阿在骂的时候,心里比谁都怕,是虚的,躲到没人的地方, 还要四处张望。而北京人在骂的时候,心里可实在得很,面对着你不温不火,信手调侃, 心里可是砍了你十七八刀了。

  北京男人的嘴,实在是件利器。和北京爷们儿聊过天儿的都深有感触。总结一把,大概是损、幽默、海阔天空。

  说起这损劲儿,网上也不少见。真象刀子一般,偏偏还是把冰刀。待得被扎的人感到痛、受了伤,打算查出凶器,人脏并获时,那冰早就化得无影无踪了。打了你,骂了你, 还得叫你说不出痛、感不得冤。若是赶上到工体或者先农坛体育场看球儿,那就热闹了,
说什么的都有。这么说罢,场里有多少瓶矿泉水,就有多少种骂人的说法。

  幽默不用多说,看看现在,除了弄两句各地口音强挠着人痒处乐的小品笑星,真正有点儿文化味道的喜剧明星多出在北京。侯耀华是典型的京油子,梁天是典型的小痞子,葛优居中,姜文坐阵,时不时冒出个王志文来,耍着京腔骗人家杜梅,《过把瘾》不但没觉着死有多难受,反而透着乐儿。

  北京人能说会道,人家评北京人,全身功夫都在一张嘴上了,咱自己有目标,既不普渡从生,也不为人师表,谁说服谁呀,爷们儿的原则很简单--侃晕了算。北京人好听的是啥玩意儿?相声。说相声的,打老祖师爷一开始,就用京腔儿。虽然发展在北平城,红火在天津卫,但就算到了台湾,要听相声,还得听这口儿。相声里常用的三番四抖、冷文逗哏,都是源于北京爷们儿的嘴这个丰厚的土壤。下了班儿,闲来无事,三五成群,或饭馆小坐,或老地方一聚,邀一斤小肚儿、半斤粉肠儿,一盘儿花生豆儿,两根拍黄瓜,上衣领口儿稍解,四仰八岔地一坐,您就听罢,不管他是门头沟的老矿工,还是中关村的小老板,不分什么班科专业,不论什么有谱儿没谱儿,打眼前的花生豆儿能聊到宇航员的上厕所问题,打啤酒瓶子盖儿能侃到宇宙大爆炸学说。有一次在个小饭馆儿里几位计算机出身的同学正聊国企改造呢,突然旁边一桌儿上几个出租司机居然侃起了电脑网络,还有鼻子有眼儿的,张嘴连Tcp/Ip都说得出来,差点儿没让俺到桌子底下去。倒不是几位聊得有多深,但光用侃一个字,实在形容着费劲,于是后面常跟着一个雄伟的名词大山。

  有人说北京男人爱耍贫嘴,其实仔细听听,许多大文豪大政治家总结一辈子的道理, 全在这贫嘴里了。爷们儿讲话什么是真理啊?真理就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废话!。调侃戏谑中,拿事儿不当事儿,喜欢别出心裁,骨子里就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素质。好在老天爷公平,又赋予了北京爷们儿安于现状的毛病,不然,吐沫真能淹死人了。前面那位朔爷就是个典型,将平时说的话糙理不糙的习惯用语往白纸上一放,还真出效果,可人家也说了, 那是码字儿。

  北京男人说话喜欢夸张渲染。可以将惊天动地事件说得与邻家小孩儿摔个跟头相仿, 也可把在家里将断开的电话线接在了一起形容得象三峡工程。可是北京爷们儿的夸张并不让人感到是吹嘘,虽然说者一本正经头头是道,听者却没一个当真的,打开这个轻松的话匣子,掀起油子的盖布,里面往往会藏着珍宝。将貌似无聊的生活信口涂满彩色,北京男人首当其冲(非要理解成信口雌黄也拦不住您)。所以北京爷们儿虽然直率,但不直接。不直接玩儿正义,不直接玩儿深沉,不直接玩儿煽情,不直接玩儿感觉,一切都是从从容容,信手拈来,在幽默轻松里,就把事儿给办了。

  对于姑娘家的,北京爷们儿从来不会退缩的。见义勇为,英雄救美这档子事儿,可别让爷们儿赶上,如果遇到了,就算是敌人拿着雪亮的钢刀,咱爷们儿也敢我以我血溅轩辕。 打战国那会儿,就有荆大侠风萧萧兮易水寒,当然玩儿猛的首推燕人张翼德。有首歌里唱
道自古燕赵多壮士,慷慨赴悲歌。加之蒙、满的融合,俱往矣,数关键时刻,还得爷们儿。 赶上谈恋爱,北京小伙子也从来不知道啥叫怯场。越好的姑娘,咱爷们儿越要做出欲擒故纵来。倒不是朔爷小说儿里总是痞子配娇娘,其实真是这么回事儿。什么都敢往上招呼,
刚一见面儿,愣让小姑娘感到象多年的老同学一样。当然,还振振有词地一套理论,简而言之就是缴枪不杀。去老丈人家相亲,一准儿地在丈母娘面前能赶上天逢元帅进高老庄, 啥活儿都干,透着勤快。动不动再陪上一两个憨憨地傻笑,丈母娘一瞧,成,就是他了,
小伙子挺实在。可换到老丈人面前,就必须深沉得象老哥俩儿一样,一块儿推杯换盏,听着老丈人侃着就解放前呀,这块儿是一片坟地,当时住着一个大太监……,时不时再插上两嘴,诱着老头儿往下说,惹得老丈人口若悬河,频频举杯。当然,目的很明确,不将老丈人放翻,算咱对不起组织。

  及至结了婚,家里既省菜钱又省电钱。菜钱嘛,前文有交待,北京男人不讲究吃什么, 只问个怎么吃。还经常对老婆的手艺不满,捋袖子就上。

  省电,就是家里要有个北京男人,无聊的时候不用开电视了。肩不动,膀不摇,张口就来,打早上一起床,到晚上睡觉,老婆自会开心得前仰后合。看电视,除非爷们儿没空儿。北京男人出门在外,都神气活现,不是老虎就是武松,谁也不服谁。一回到家,满不是那么回事儿。老婆大人长,老婆大人短,但嘴里不能服输,自己做饭那叫兴趣爱好,躲在厕所抽烟,因为只爱抽混合型的,全月工资如数上交,那是组织对咱的信任,一下班就 往家跑,那是怕回家晚,路上遭女流氓劫。

  遇到下大雨,小两口子没处避,只有一把伞,北京男人总会站在身后,撑着这把破伞, 宁可自己淋透了,也要给老婆打着。精明的人,或许会叹息着:早就应该想到下大雨,一把小伞不够用;或者心里暗自找找有没有双赢的局面,甚至在计算着淋雨情感付出的收支
平衡。北京爷们儿心里可没这么多念头,最多盘算到,小风小雨还挺得住。若是个北京姑娘,看不过眼想让让这伞,也只会温柔地说怎么着?不想活啦?有个三长两短,我可另攀高枝儿去,话里透着请君入翁的亲切。咱爷们儿会会含糊么?没有斜的歪的,虽然心里热乎的,眼眶子湿乎乎的,手会握得更紧,抹把脸上的雨水,笑笑:歇菜吧你!


分享 |  评论 (6) |  阅读 (248)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20:54  | 最后修改于 2007-05-11 21:28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1: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5-13 | 喜欢上李云迪的浪漫



最早知道李云迪在上届奥运会还是世界杯了,NIKE的广告,他和一个自行车赛手竞争,很帅,年轻艺术家那种帅和活力,所以记住了。
然后就是这两天看到周董和小李的四手联弹,周董对于越弹越疯的小李是极为认真的追赶,居然还能勉强追上,于是对周董刮目相看且喜欢上了小李。哎,不是我花痴,能够弹琴弹得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甚至像个小孩子的大师,才是真正喜欢钢琴的人,小李正好是这种人,当然,他还拉默的帅。
更让我感动的是李斯特的钟,这里有听,就是那首La Campanella,我不懂古典音乐,只知道这是首炫技的曲子。琴师手下要响起跨越四个八度钟声,所以能弹的人很少。
李云迪将这首曲子处理的很慢,这也是他被批评的地方。但我觉得,这种处理对了我的胃口。细腻、沉稳、钟声不及不徐,最后那段的雀跃是整首高潮,如同邂逅和热恋,这是属于李云迪的浪漫,也是属于骨子里还言情的我等小女子。
说起李云迪,就不能不提郎郎。今天吃饭的时候还和朋友说,唉……郎郎是很努力很聪明,但总觉得他就像那种从小被逼学琴的典范,骨子里的功利是抹不去的,似乎学琴就为了将来多一技之长。我相信郎郎同志如果当初学的是小提琴、哪怕是国标舞,今天也能毫无疑问的得到大奖。而李云迪则不同,简直是为浪漫派钢琴而生,我几乎还不能想象他去弹贝多芬,当然也不知道他日后会不会因为境遇不同而有新的境界,但现在,他的钟很浪漫纯净。


分享 |  评论 (1) |  阅读 (114)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21:21  | 最后修改于 2007-05-13 21:39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1: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5-14 | do people want thick road [ZT]



一个朋友的msn昵称后面写着
  do people want thick road
  看到之后我颇为感慨
  这句话真是问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人们是不是总希望走在拥挤的路上呢?
  人们是不是总是害怕孤独呢?
  但是一个want,又说明其实人还是孤独的
  所以才会want
  但是由于是问句,所以可能说话的人也很疑惑
  到底是不是所有人都需要?
  可能他感到了孤独,但是他周围的人的行为却让他觉得
  也许不是所有人的感觉都跟他一样
  也许他最近遇到了什么事情了吧
  这可能还是要问他本人才行
  我正感慨着,我这个朋友上线了
  我给他发消息:你的昵称真好,能告诉我具体什么意思吗?
  他很快给我发过来回复:
  
..


..


..


..


..
  
  做人要厚道
  
  做人要厚道!!
  做人要厚道!!!!!!
  做人要厚道!!!!!!!!!!!!

分享 |  评论 (1) |  阅读 (66)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01:24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1: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5-15 | 听相声



年初的时候,盒饭迷上了德云社,连拉带拽的,我终于也在三月的时候破了功,跑去听了一场。
还记得那天合理专场,我还第一排正中。可惜下午我跟设计师讨论装修的问题,迟到了两个多小时,到的时候旁边的人还无不讥讽的说,哈,终于来了。
再之后,隔三岔五的总是要去听一次,好像这东西是除了吃饭唱歌外又一个能和朋友聚首的理由。
去听过以后才觉得,相声果然还是要在剧场听的好。那些个三俗的段子,你是永远也没法在电视上看  见的。就比如说昨天,恰好赶上老郭和合理俩人说群口扒马褂,何云伟憋得满脸通红连蹦带跳的给李菁圆谎,电视上是万万出现不得的。
还有就是,合计合计下来,德云社确实挺草根,怨不得老郭挖空心思要在其他地方补贴。在现在的德云社剧场里面听相声,第一排也不过40块,要十多个演员轮番上阵说够3个小时。还是要拿昨天来说事,何云伟那真是体力活,说了一个多小时,眼见着汗珠子往下滴,跟洗桑那似的,就为了下面估计百来个观众。
给德云社算算帐,昨天一场下来,票房大概五千来块钱,感觉也就是个成本再加点。老郭还是要来救场,不含糊。   
周五要看峰哥和小乱的专场,期待。说也奇怪,德云社里你可能觉得老郭一般,也可能不大喜欢合理,但你总能找到个喜欢的,比如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俩人,比如某薇喜欢的就是小岳。


分享 |  评论 (5) |  阅读 (105)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13:36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5: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2007-06-04 | 上帝会跟我说话



嘿嘿,迷SIMS2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光荣的我终于走向了做剧场的道路



























分享 |  评论 (1) |  阅读 (134)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09:26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5: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6-07 | 牧马人的杨坤



今天才听到杨坤的新专辑,感觉变了,大气了。
还记得世纪初刚刚听到他的时候还很不屑,无所谓吧,那首歌,MV里面一米八几的壮汉一脸便秘状的痛苦,憋哑着嗓子嘶吼,无所谓,我无所谓。
被这个镜头郁闷的无以复加,便不太喜欢这个人。
到三年前的时候,听我比从前更寂寞。沙哑依旧,但不便秘了,添了几分铁汉柔情。彼时他便迷人了许多,令我一听倾心,之后再听到那首老歌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舒缓的旋律迷得我晕头转向,吧嗒一下摔倒在他的西装裤下。
呃,似乎扯远了,拉回来。
杨坤之前的名曲都是情歌,或者疗伤歌。但其实听杨坤所有的专辑,他的奔放是骨子里的,从大导演、2008、吉普情人等等专辑歌曲里就能听出来,甚至说,在杨坤一天比一天有名后,他的便秘就一天比一天好,一直到牧马人,他这便秘的老毛病似乎是快要治好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气不羁的汉子,这和他的形象就对上了。
杨坤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所以也能理解杨坤为啥那么迫不及待的投入华谊的怀抱。
到了华谊手里,似乎也是为了和竹书时代做个分野。要放竹书,主打绝不会是牧马人,而是那首煽的不行的寂寞之王。
杨坤唱这个不是不拿手,甚至可以说,从编曲和旋律来说,寂寞之王要比牧马人来得成熟华丽,高潮不断。但我还是喜欢唱牧马人的杨坤。
无关旋律,只因为那首歌够汉子。
哎,肤浅啊我。


分享 |  评论 (1) |  阅读 (82)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09:33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5: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6-11 | 混进了德云社的后台



标签: 0.0
今天趁着采访之际混进了德云社的后台,看见了俺的高老板和小乱~ 还亲自下海采访了一次小乱~
哎,幸福啊~~
高老板台上有少马爷的范儿,台下也有那么点,一说起相声历史那是如滔滔江水一发不可收拾。我听得是云山雾罩~ 说起时尚和相声,高老板自谦从不是FASHION的人,窃笑,还FASHION,够前卫的啦!
小乱下台就让我们拉到地下室采访,相当的衣冠不整,很是让俺哈了一把,身材不错,皮肤那是非常的好非常的白。这小孩,说话就是直,有问必答,我问有人说他不好接近,自己有什么评价?他很爽快的说,我在改。哎,这毫不遮拦的脾气,套句郭德纲的话,但是我喜欢~~~啊哈哈哈~~~
俩人都很自谦,但是看的出来私交非常好,大概因为我们是记者放的不是很开,不过偶尔还会互动一下,跟看相声似的。还跟台上一样,高老板大方点,小乱就腼腆点,哎,很想扑过去掐掐这小孩的脸。
烧饼最后也没被采访成,小孩得知要采访,连忙转告我们,这得问问我师傅=_=
小曹也是个没采成的,打了个时间差,愣是没抓住他。在后台观察了一下小曹,跟台上挺象,够闹腾。话说德云社各个在后台老成持重,倒显得他特殊了。
何云伟有了将军肚,他今天在德云社压轴,我们得等他们说完才能采,结果我们在房间这头,他在那头就换起裤子……哎,哎,哎~~真大方……倒显得我们不好意思了~


分享 |  评论 (3) |  阅读 (154)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01:48  | 最后修改于 2007-06-11 01:48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5: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6-19 | 理想和现实



我的理想:
西红柿是肥牛味的。
黄瓜是起司蛋糕味的。
鸡蛋是红烧排骨味的。
豆浆是王老吉凉茶味的。
我的现实:
肥牛是西红柿味的。
起司蛋糕是黄瓜味的。
红烧排骨是鸡蛋味的。
王老吉凉茶是无糖豆浆味的。
      


分享 |  评论 (3) |  阅读 (122)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17:33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5: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6-26 | 张靓颖的新歌名字好土



听了两首靓颖的新歌,嗓子一如既往的好,感情一如既往的深,可是这个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我们说好的……
好土
这个作词的文雅,词总是一半很不错,一半不知所云。
我看懂了一半,看不懂另一半。
不过,倒是不耽误触动我那根感动的神经。
顺便,MV里靓颖真不好看,从花絮看,她脸比慧珍小的多,MV里面却给拍成了长脸+肥下巴……
摄影师OR导演是不是恨她啊~~~



分享 |  评论 (2) |  阅读 (118)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23:23  | 最后修改于 2007-06-27 03:34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5: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搜狐博客 > I touch > 日志





2007-07-04 | 挂了,和其它



八卦站挂了,我很郁闷。
最近习惯天天过去胡说八道,有的没的,总之是很爽。
太郁闷了,现在我自己看着一群人的博客偷着乐,感觉简直跟自X没啥两样。
大纲写长了再缩,缩不好再重缩,一晚上忙忙碌碌就弄出几百字,挫败感很是浓重。全然找不到以前一次写几千上万字的爽。
还有,有些女狼怎么能够做到每天晚上跟一个自己赌咒发誓绝对不可能喜欢上的男人聊几个小时的天不带累的呢?
我又迷茫了。


分享 |  评论 (2) |  阅读 (130)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00:36



 楼主| 发表于 2009-8-24 05: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蝎子】【博客备份】I touch

2007-07-07 | 我不喜欢看婷婷的文章



婷婷是个好女孩,这么漂亮的女孩,有颗和外在同样漂亮的心。
但她的博客总是灰黯的,游走在崩溃的边缘。
夜半时分,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了她的SPACE,过去看,还是那么灰黯,那么崩溃。
有时候庆幸自己没有美丽的外表,所以我能够保持着对世界美丽的憧憬,对爱情美好的念想。
能肆无忌惮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写童话故事,能象这样说,我不喜欢她的文字。
如果失去了这些,得到宠爱万千又有什么用?
她的文字,撕开自己的伤口,用水泥来疗伤,然后再用冷冰冰的水泥去安慰别人。
这样的文字很痛快,但不快乐。
问题是,不快乐有什么用?


分享 |  评论 (0) |  阅读 (199)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00:0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单行道-

GMT+8, 2024-4-28 11: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